關於總會

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由於受到環境設備因素所影響,當時本澳羽毛球運動的參加者,幾乎全屬馬交會士,其後隨著何東中葡小學體育館建成,參加此項運動的人便日漸增多起來。

1982810日,澳門羽毛球總會終於正式簽署成立。

同年1022,來自三個羽毛球會組成的會員大會,選出了為期兩年之第一任幹事,何賢先生被公選為首屆澳門羽毛球總會會長一職,擔負澳門羽運發展重任。

澳門羽毛球總會成立以後,仝人等積極推動,會務得到不斷發展,屬會迅速由三個增加至現在的十餘個。

1991年,在當時羽毛球總會會長何厚鏵先生領導下,澳門羽毛球總會舉辦了首個由國際羽聯委任的五星級國際羽毛球賽。

2005年起至今,羽總便由鄺達財先生擔任會長,及由馬嘉美小姐擔任為理事長。在鄺達財先生及馬嘉美小姐的領導下,澳門羽毛球運動日益發展,每年均保持舉辦超過1000場羽毛球賽事,亦定期舉辦兒童培訓班,令更多的小朋友能認識到羽毛球的運動;及舉辦羽毛球裁判員培訓班及教練員培訓班,並邀請到多位知名的世界級裁判及教練授課,使本澳能培育出更多具國際或亞洲水平的羽毛球專業人員。

2006年,更再次被世界羽毛球聯會授權舉辦當時的國際四星級賽事(即現時的level 3級別),澳門羽毛球格蘭披治黃金大奬賽一直舉辦至今,每年均有超過20個國家及地區、300名國際選手來澳參賽。在2011年,理事長馬嘉美小姐更被新上任的亞洲羽毛球聯會主席委任為亞洲羽毛球聯會賽事委員會主席,主要是推動亞洲羽毛球運動的發展及交流,繼而澳門更在2012年被指派舉辦最後一屆的湯姆斯盃及尤伯盃男女子團體賽亞洲區預賽,再一次證明澳門羽毛球總會在亞洲羽毛球壇具有舉辦高水平賽事的能力。

2023-2025年度領導機關

會員大會 (ASSEMBLEIA GERAL)
會長 鄺達財
副會長 吳國雄、何敬豐、何榮標、林德華、周志文
委員 布嘉文、葉麗珠
理事會 (DIRECÇÃO)
理事長 馬嘉美
副理事長 尹一衛、黃偉國
秘書長 黃家瑛
司庫 張保輝
委員 王惠莉、吳文基、李文振、李仲佳、杜思敏
袁柏堅、梁翠娟、張志發、張芳興、勞翠麗
監事會 (CONSELHO FISCAL)
監事長 林麗安
委員 陳寶珊、陸容
審判委員會 (CONSELHO JURISDICIONAL)
主席 雷銘基
委員 王英杰、余永順、李景駿、鄺振威
技術組 (DEPARTAMENTO TÉCNICO)
主席
委員
裁判組 (DEPARTAMENTO ARBITRAGEM)
主席
委員  
紀律組 (DEPARTAMENTO DE DISCIPLINA)
主席
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