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澳羽毛球公開賽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2016年度全澳羽毛球公開賽〞於20163711[星期一至五],假氹仔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羽毛球場進行,經過4天的比賽,各組別已進入至決賽階段。今天晚上19:30進行決賽及季軍戰。

 昨天進行的準決賽,混合雙打的梁建輝/楊碧珊(濠江)對李杰/邱美霞,首局李杰/邱美霞一度以15:9領先,後被對手追至差距兩分,首局李/邱以21:17取得首局。第二局梁建輝/楊碧珊在教練的指導下,一直以對手保持不多於三分的差距,梁/楊守住局勢打至20平,後把握機會以2321扳回一局;進入第三局,梁/楊一直領先11:10進入間竭,之後李/邱士氣高漲,以17:14反超前對手,接著梁/楊追至20平,最後雙方爭持不下,打至28平,最終由李杰/邱美霞取得30分,以30:28成功進入決賽。

而另一重頭戲非男單莫屬,其中兩場男單準決賽分別是三號種子黃子聰(羅梁)對林浩謙(馬交)及二號種子溫偉智(濠江)對謝霈毅(羅梁),兩場賽事均要進行第三局的決勝局,最後由林浩謙以21:1718:2121:17擊敗黃子聰;而溫偉智(濠江)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最終以18:2123:2121:19勝出;而男單準決賽,由大哥林志文(濠江)對羽壇新星裴鵬鋒(羅梁),裴鵬鋒首局以11:6領先進入間竭,其後林志文亦努力追回至15平,但裴鵬鋒沉著應戰,以21:15取得第一局,第二局林志文氣力明顯開始下降,最後裴鵬鋒以21:17取得決賽的席位。

最後一天的決賽日,全澳最為曯目的應該是年僅15歳的裴鵬鋒(羅梁)成功擊退溫偉智(濠江),成為本澳史上最年輕的全澳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此外,女子單打的余婷鈺(馬交)在落後一局的劣勢下,以2:1反勝吳穎嗣(濠江),重奪冠軍寶座。各項目的獲獎名單如下:

 

項目/名次 男子單打 女子單打 男子雙打 女子雙打 混合雙打
冠軍

裴鵬鋒(羅梁)

余婷鈺(馬交)  林志文/梁建輝(濠江) 邱美霞/余婷鈺(馬交)  林志文/吳穎嗣(濠江)
亞軍 溫偉智(濠江) 吳穎嗣(濠江) 李杰/方志航(馬交)  吳穎嗣/楊碧珊(濠江)  李杰/邱美霞(馬交)
季軍 林志文(濠江) 龔學昕(羅梁)  溫偉智/賴杰漢(濠江)  關紫玲/龔學昕(羅梁)  鄭偉樂/余婷鈺(馬交)
殿軍 林浩謙(馬交) 歐綺君(羅梁)  黃子聰/裴鵬鋒(羅梁)  —  梁建輝/楊碧珊(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