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6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單項賽

2016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於79日至71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在澳門體育局支持及資助下,本會派出43女共7名青少年運動員由葉麗珠領隊及林元祥教練帶領前往參加。

混合團體賽後經過調整及訓練,各運動員馬上投入至於71317日舉行的個人單項賽事中。由於參賽之青少年運動員人數多,故首日賽事需從早上9時持續至下午6時才結束,714日的賽事更持續12小時。男子單打方面,4名運動員首輪均輪空,直接進入64強。隨後,裴鵬鋒、歐非龍及謝霈毅分別迎戰馬來西亞Jun Hao Leong(賽事14號種子)、中華台北梁華竣及新加坡Muhammad Elaf Wei Tan,未能再晉一級。而林浩謙則對戰巴基斯坦Zohaib Khan Khalil,連取兩局21:15,晉級32強。

女子單打方面,3名運動員龔學昕、吳穎嗣及歐綺君分別對戰斯里蘭卡、韓國及伊朗運動員,均未能晉級。而混合雙打、男子雙打及女子雙打項目,本澳運動員面對馬來西亞、泰國、韓國及中國香港的選手,由於實力仍存在一定差距,仍未能打破止步32強的宿命。

本澳運動員結束今屆全部亞洲青少年錦標賽項目。林教練希望運動員從中吸取經驗,回澳後能調整及改進在本次賽事中出現的不足,更好備戰11月在西班牙畢爾巴舉行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