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聞

2018年澳門少年羽毛球夏令培訓班

       為了栽培年輕的羽毛球運動員、推廣澳門羽毛球運動的發展以及能讓少年在暑假期間參加羽毛球運動。由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2018年澳門少年羽毛球夏令培訓班〞在2018年7月29至8月4日舉行。是次培訓班是澳門羽毛球總會連續第四年舉辦,本年的報名人數高達38人,培訓班安排在澳門大學N8體育館進行。

       是次培訓班在7月29日正式開始,學員們在兩名教練及四名助理教員的帶領下展開了一週的訓練。第一天在熱身之後,教練們首先透過測試把學員按水平分組,再針對不同程度的學員進行動作展示、步法教學、技術指導等各種不同的訓練,讓學員可以知道本身的不足之處,通過不斷的練習達到加強的目的。

       上午訓練結束後,學員們在澳門大學校園區內享用午餐,午餐後的休息時間裡,學員們也非常自律在羽總準備的日記本上記錄自己的心情和感受,可見只不過一個早上的時間,學員們已經可以感受到是次培訓班帶給他們與眾不同的感覺。此外,在下午的練習前,教練們也通過一些簡單的小遊戲,在提高羽毛球技術水平的過程中,也傳達了紀律及團結精神的重要性。

       培訓班已在2018年8月4日下午14:30-16:30進行結業禮,結業禮將並由教練們帶領學員們展示一週練習的成果,同時頒發證書以鼓勵學員們繼續在羽毛球運動方面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