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本澳新聞

2021全澳青少年精英爭霸賽煞科

一連8日的2021年度全澳青少年羽毛球精英爭霸賽於2021年6月11日落幕,是次賽事按年齡組別分為U19、U17及U15,各組別分別設有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及女子雙打,合共產生12項冠軍寶座。由於今年疫情較去年緩和,除了各屬會精英盡出外,今年更吸引到多間本澳學府派出運動員參賽,今年一共有171人次參加12個項目,較去年的同組別的總人數增加了40人次。賽事得以圓滿成功有賴各屬會及學校勇躍參與,令賽事在一片緊張及刺激下順利結束。

       三個組別的賽事中,U19男、女子單打賽事較為受到關注。U19男子單打大熱的裴梓臻(羅梁)在準決賽受到考驗,面對同時為集訓隊隊友的梁栢韜(濠江),兩人非常熟悉大家的打法,首局互有攻守、互有領先,兩人僵持不下,打至刁時,梁頂住壓力以24:22取得首局;先失一局的裴在第二局把握得較好,輕鬆以21:12扳回一局;進入決勝局,梁再次進入狀態,多次救回驚險球,而裴則越打越手緊,失誤頻頻,使梁氣勢如虹以20:16進入場點。但裴並未氣餒,在現場觀眾及隊友的打氣下,一步一步追上,連取4分進入20平手。關鍵時刻裴穩住陣腳,再連取2分成功打入決賽。裴進入決賽則面對同屬會的吳嘉盛,吳以雙打為主,未有對裴造成太大的威脅,輕鬆以21:12及21:15取得U19男單冠軍寶座。

       另一邊,U19女子單打的決賽,又見裴氏身影,由裴梓樺(羅梁)與老對手林學賢(濠江)對決。林在年初的學界賽事中曾擊敗大熱的裴,今次上演學界翻版。兩人從小多次的對壘以裴獲勝的次數較多,但面對著年初的敗戰,加上裴帶傷上陣未抱太大希望,反之林乘著上場的氣勢被睇高一線。首局裴打得較輕鬆,以21:12先取一局;第二局兩人交鋒互有領先,中後段更多翻打至平手,但最後由裴以21:17再取一局,結束比賽,與哥哥一同把冠軍獎盃帶回家。
       其餘各組別的運動小將都把平日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為羽毛球運動創造精彩,更令自我的生長過程增添色彩。賽後隨即進行頒獎禮,頒獎嘉賓有澳門體育局鄒國偉廳長、澳門羽毛球總會馬嘉美理事長、吳文基委員、張保輝委員及勞翠麗委員。

各組別項目獲獎成績如下:
U19男子單打
冠軍:裴梓臻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亞軍:吳嘉盛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季軍:梁栢韜 (濠江體育會)
殿軍:區嘉傑 (濠江體育會)
U19女子單打
冠軍:裴梓樺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亞軍:林學賢 (濠江體育會)
季軍:王清華 (澳門翔揚體育會)
U19男子雙打
冠軍:裴梓臻/吳嘉盛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亞軍:區嘉傑/梁栢韜 (濠江體育會)
季軍:林芳灝/蔡卓軒 (濠江體育會)
U19女子雙打
冠軍:王慧祺/王清華 (澳門翔揚體育會)
亞軍:林學賢/陳巧惠 (濠江體育會)
季軍:裴梓樺/趙穎瑜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U17男子單打
冠軍:董俊延 (馬交體育會)
亞軍:黃弈圖 (澳門羽毛球集訓隊)
季軍:蔡卓軒 (濠江體育會)
殿軍:馬君鳴 (馬交體育會)
U17女子單打
冠軍:陳巧惠 (濠江體育會)
亞軍:楊心喬 (澳門翔揚體育會)
季軍:莫子晴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U17男子雙打
冠軍:曾子俊/董俊延 (馬交體育會)
亞軍:謝曜匡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黃弈圖 (澳門羽毛球集訓隊)
季軍:張海彤/馬君鳴 (馬交體育會)
U17女子雙打
冠軍:吳卓蔚/楊心喬 (澳門翔揚體育會)
亞軍:冼穎賢 (澳門翔揚體育會)/莫子晴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季軍:林卓穎/湯穎恩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U15男子單打
冠軍:曾子俊 (馬交體育會)
亞軍:黃諾熹 (濠江體育會)
季軍:高先勇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殿軍:黃昱皓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U15女子單打
冠軍:黃莉茵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亞軍:林心悅
季軍:馬君綸 (馬交體育會)
殿軍:殷梓晴 (馬交體育會)
U15男子雙打
冠軍:高先勇(澳門羅梁體育總會)/李卓楠
亞軍:區嘉豪/黃諾熹 (濠江體育會)
季軍:黃昱皓(澳門羅梁體育總會)/龐永揚(澳門粵華中學)
U15女子雙打
冠軍:馬君綸 (馬交體育會)/黃莉茵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
亞軍:何浠瑜/殷梓晴 (馬交體育會)
季軍:吳卓昕/李詠詩 (澳門翔揚體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