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聞

2022年廣東省學校羽毛球聯賽圓滿收官- “羽”你同行

青少迎盛會,粵澳聚英傑

2023年3月8日-12日,由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體育局指導,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廣東省羽毛球協會共同主辦,深圳市教育局承辦,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大飛魚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的“2022年廣東省學校羽毛球聯賽(總決賽)”在深圳地鐵文體公園羽毛球館舉行。聯賽通過建立三級賽事體系,總決賽的參賽人員涉及11個地級市的,小學、初中、高中、中職四個學段學生,63支隊伍,近600名參加。澳門羽毛球總會作為邀請單位派出隊伍參賽。澳門羽毛球總會派出3男6女運動員參加。

群雄相聚,誰“羽”爭鋒?

2022年廣東省學校羽毛球聯賽(總決賽),雖因疫情延期到了2023年舉辦,但是參賽學生運動員們卻依舊熱情高漲。這是疫情後廣東省學生的第一個羽毛球賽事活動,組委會對賽制進行研判,對本次規程進行了適當的調整,本次比賽採用11分三局兩勝制,既保持了羽毛球比賽專業性,也充分考慮了參賽學生的運動強度。開幕式上,來自深圳大學裁判員代表莊嚴宣誓,為賽事公平順利進行保駕護航。來自深圳市羅湖外語初中的運動員代表李培楷同學宣誓,表示將會頑強拼搏、發揚風格、賽出水準。優秀的技術官員團隊參與賽事執裁工作,高品質公平公正進行執裁,對於青少年來說這是最好的規則教育。校園中的冠軍教練南方科技大學曾煜民老師、原中國羽毛球隊女雙世界冠軍王思韻教練以及飛馬俱樂部的球員們,帶領各參賽運動員一起進行賽前熱身操,動感十足活力無限 。廣東省教育廳體衛藝處處長陳健生先生宣佈“2022年廣東省學校羽毛球聯賽(總決賽)”開賽。

揮打校園羽球,締造陽光少年

廣東省學校羽毛球聯賽是由教育和體育部門聯合推出的品牌賽事,聯賽自開賽以來以參賽者眾、覆蓋面廣、賽事持續週期長、賽場內外思政教育貫穿、宣導學校、家庭、社會共同關注青少年健康成長等為特色,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受到了政府、學校、企業、社會的關注。聯賽的三級、二級賽事活動在多個地級市舉行,受到各地各學段學生的熱烈歡迎。賽事期間組委會還為參賽裁判員、老師、學生運動員們設置了多種賽事周邊服務和活動,如運動員拉線區、電影放映區、教師研討會、裁判員友誼賽等。另外將思政教育貫穿聯賽的各個環節,處處體現以體育人的原則,賽事設置每天進行的入場儀式,賽後握手,尊重裁判、尊重對手、提醒各運動員節約糧食、環保參賽等,讓學生們健康運動,文明參賽。

“羽”時俱進,齊同發展
作為承辦單位的深圳市教育局深入一線,擔當作為;真正把聯賽辦成“熱烈、簡約、精彩、安全”的學生體育活動。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做在細處,落在實處。為賽事提供優良比賽環境和優質的後勤保障。主辦單位希望通過聯賽活動的推動,為羽毛球專案發展較好地區的青少年提供更多資訊和機會,為羽毛球專案相對落後地區擴大受眾範圍。把聯賽真正辦成一場學生的羽毛球嘉年華活動。2022年廣東省學校羽毛球聯賽(總決賽)圓滿結束,大家2023年見!

澳門羽毛球總會隊員獲獎名次如下:
初中丙組女單 第一名-吳卓昕
初中女子團體 第二名-黃莉茵, 高先晴, 馬君綸, 黎芷楹, 吳卓昕
高中乙組男雙 第二名-謝曜匡/王澤濠
初中乙組女單 第二名-高先晴
初中甲組女單 第四名-黃莉茵
高中丙組女單 第五名-楊心喬
初中乙組女雙 第五名-黎芷楹/馬君綸

高中丙男女單 並列第九名-高先勇

出席頒獎儀式的領導嘉賓
深圳市教育局體衛藝處處長 馮妍妍 女士
廣東省教育廳體衛藝處體育專幹 林坤將 先生
廣州體育學院繼續教育學院副院長/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秘書長 陳滔 教授
深圳地鐵物業管理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湘楓 先生
深圳地鐵物業管理發展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黃鴻雲先生
深圳市教育局體衛藝處體育專幹 向蘇龍 校長
深圳地鐵物業管理發展有限公司 財務總監 梁飛 先生
澳門羽毛球總會副會長 林德華 先生
聯賽總決賽技術代表/國際級裁判長 雷銘基 老師
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名譽副會長 方鎮洲 先生
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羽毛球事業部華南區銷售經理 吳茂林 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