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聞

與世界冠軍面對面 感受體育無限魅力 – 羽毛球冠軍進校園公益(澳門站)活動

為加強粵港澳大灣區體育文化交流,培養學生積極參與體育鍛煉的習慣,逐漸形成終身體育的意識,4月22日上午,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冠軍進校園公益(澳門站)活動在澳門培華中學成功舉行。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副會長佘曦教授、競賽部主任許育銘博士,原中國羽毛球男單隊員世界冠軍薛松、原中國羽毛球男單隊員全國冠軍曾俊瑋、全國學生運動會冠軍黃柏智,澳門羽毛球總會馬嘉美理事長、黃家瑛秘書長、張志發理事,培華中學李秋林校長、孫詠雅副校長以及該校高中體育職業班、學生會、羽毛球興趣班等兩百餘名師生參加活動。

在莊嚴升旗儀式結束後,李校長代表學校致辭,他首先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表示,培華體育教育教學是一個「金漆招牌」,並提到,培華中學近年來緊扣澳門特區高質量教育教學體系建設要求,推進學生德智體群美全面發展,強化體育課程、開展課外鍛煉,增進青少年身心健康,為學生養成終身體育鍛煉的意識和能力打下基礎。接著,澳門羽毛球總會理事長馬嘉美女士講話,她對此次活動的舉辦表示誠摯的祝賀,希望透過此次「冠軍進校園」活動,讓同學們能夠進一步體驗羽毛球運動的魅力,從中學習體育精神和合作精神,培養良好意志品質。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副會長佘曦副教授在講話中提到,體育在賦予我們健康體魄的同時,也傳遞出積極向上的精神;她表示,藉助此次公益活動,拉進澳門青少年與祖國冠軍選手的距離,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讓更多地學生參與到羽毛球運動當中,在促進學生健康全面成長的同時,讓校園體育後備人才的培養工作走深走實。

在出席各方互換紀念品後,正式揭開活動序幕。活動首先由培華中學幼稚園學生帶來精彩舞蹈表演「STARS」,點燃了活動現場氛圍,精彩的表演贏得嘉、師生們的陣陣掌聲。在接下來的世界冠軍分享環節,原中國羽毛球男單隊員世界冠軍薛松老師以生動且豐富的個人經歷故事,分享了一位冠軍成長的心路歷程,給現場的同學們上了一場意義非凡的體育課。他鼓勵學生們積極參與各類體育活動,注重「內外兼修」,讓體育精神在追求人生理想的過程中綻放光芒,像雄鷹一樣搏擊長空。令人期待的冠軍與同學互動活動中,三位羽毛球冠軍走上球場,在與我校師生代表的「對戰」中一展身手,氣氛十分熱烈,不時傳出陣陣喝彩聲。透過互動比賽,讓大家領略冠軍們精湛球技和運動風采的同時,也讓學生進一步了解羽毛球項目,展現羽毛球運動之美,激發學生參與羽毛球運動的興趣。隨著活動接近尾聲,同學們紛紛圍住三位冠軍簽名、合照,近距離接觸冠軍一起感受體育無限魅力,興奮的表情溢於言表。

此次活動是由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澳門羽毛球總會聯合發起的公益活動,旨在鼓勵更多粵澳青少年參與到羽毛球運動中來,享受運動帶來的益處,促進全面發展。透過邀請冠軍進校園活動,對弘揚體育精神,錘煉學生堅韌不拔、頑強拼搏、追求卓越、勇爭第一的精神,營造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努力踐行體育精神,勇於突破自我,為澳門高質量發展,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