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新聞

2023年悉尼羽毛球國際系列賽

澳門羽毛球運動員裴鵬鋒一連兩站參加位於澳洲舉行的國際羽毛球比賽,2023年本迪戈羽毛球國際挑戰賽在10月15日結束後,教練李喆與裴鵬鋒在10月16日便飛抵澳洲悉尼,參加2023年悉尼羽毛球國際系列賽(Sydney International 2023),裴鵬鋒抵達悉尼後隨即開始場地適應訓練,經過兩天的練習,裴鵬鋒在10月18日迎來第一場在悉尼的男單比賽,對手是韓國的LEE Sang Ho,首局成功逆轉對手以21:17先取一局,次局更曾遙遙領先對手,最後再以21:15獲得首勝,晉級32強;32強賽的對手是東道主澳洲的Low Pit Seng,由於雙方實力有一些差距,裴鵬鋒以兩局21:9輕取對手,挺進16強。來到第三天的比賽,裴鵬鋒16強的對手是賽會4號種子,來自美國的Enrico ASUNCION,第一局裴鵬鋒發揮理想,主動進攻,先以21:16取得第一局,第二局美國的ASUNCION不敢怠慢,加強防守,但裴繼續以扣殺多次得分,雖然雙方互有領先,但裴鵬鋒在局尾把握機會,連取4分以21:18再下一城,成功晉身8強。

8強比賽的對手是澳洲的Karono,Karono原籍印尼,曾代表印尼參加多個國際比賽,裴鵬鋒在8強賽表現理想,發揮出色,首局兩人你一分我一分展開分數追逐戰,可惜裴在首局賽至16:14時,被對手連翻進攻連取6分,被反超20:16,首局最後裴以18:21先失一局,經過教練指導後,進入第二局比賽,雖然裴鵬鋒已發揮自我,惜仍以17:21再失一局,結束比賽,並8強止步。

賽後教練對裴鵬鋒這場8強賽亦表示讚賞,由於對手是前印尼選手,實力是亞洲強國的水平,這場比賽裴鵬鋒在場上球路清晰,發揮到既定的戰術,與實力強手有著相互的對抗,展現到超水準的發揮。教練和裴鵬鋒對這兩站澳洲的比賽表示滿意,他們期望未來可以參加更多的國際比賽,繼續為澳門爭取更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