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YONEX 2016中華臺北羽球公開賽

「YONEX 2016中華臺北羽球公開賽」於6月28日至7月3日舉行。中國澳門代表隊由林元祥教練帶領3男2女的青少年運動員前往台北市,參加男、女子單打和男、女子雙打共四個項目的比賽。

兩個單項項目的預賽於6月28日進行,在女子單打方面,中國澳門代表隊女子運動員關紫玲及吳穎嗣皆遇上中華台北的運動員,但以總局數0:2不敵對手,無緣晉級。緊接進行的男子單打預賽,中國澳門的三名男子運動員同樣要與中華台北的選手對陣,由於對手整體實力都稍勝一籌,餘下賽事均以局數0:2負於對手。另一方面,同日進行了男子雙打預賽的比賽,由男雙組合裴鵬鋒/謝霈毅出戰中國香港的鍾瀚霖/譚進希,並以局數0:2落敗。

6月29日,女雙組合關紫玲/吳穎嗣以局數0:2敗於中華台北選手,結束了中國澳門代表隊的所有賽事項目。

林教練指出在本次賽事中,運動員們未能完全發揮,但在大型賽事中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技術及信心都比以往有所增強,在日後進行類似級別的賽事時,有助提升他們獲勝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