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新聞

2015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

  「2015年度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於6月28日至7月5日在泰國曼谷舉行。中國澳門派出領隊郭駿謙及教練林元祥帶領6男4女的青少年運動員前往參加是次賽事的混合團體賽和個人單項賽。

    6月28日至7月1日為「2015年度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的混合團體賽賽事。本次比賽的小組循環賽中,中國澳門與韓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共4支隊伍並列在同一小組內。在6月28日至29日與上述隊伍經過激烈的比賽後,均以0:5負於對手,未能晉級。中國澳門隊完成了混合團體賽之賽事後,運動員繼續投入訓練,以備戰之後的個人單項賽事。

    個人單項賽在7月1日至5日期間進行,分為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五個項目,中國澳門的青少年均參加全部項目。經過賽事抽籤後,首日賽事先進行的是混合雙打,中國澳門6名小將盧學文/吳穎嗣、易宇洋/龔學昕及謝霈毅/陳潔莉分別對韓國、菲律賓及日本的組合,但三對皆以0:2不敵對手。

    在另一邊廂,其餘的四個項目的男、女子單雙打分別與來自中國、馬來西亞、日本及中華台北等實力較強的運動員對陣,其中單打賽事只有易宇洋和陳潔莉遇上巴基斯坦和蒙古的選手。經過一番努力後,陳潔莉在女子單打中擊敗對手Narantsetseg Bayarsaikhan,而在男單方面易宇洋同樣淘汰對手Zohaib Khalil,兩人分別進入該項賽事的32強和64強。但緊接之後的賽事,陳潔莉要面對馬來西亞的Jin Wei Goh,在實力不均的情況下,皆全失兩局,無緣之後的賽事。相反,易宇洋之後面對蒙古的對手則再下一城,在直落兩局的情況下,以21:7和21:3的比分力壓對手,進入男子單打32強的賽事。然而在32強的賽事,面對印尼種子球員Panji Ahmad Maulana,易宇洋顯然與對方實力有一定差距,最終連失兩局,以總局數0:2不敵對手。加上完成剩餘賽事後,中國澳門代表隊於7月2日結束全部賽事。

    賽後林教練表示,今年來自各地青少年選手的實力都有明顯增強,認為參賽各國開始重視本土青少年運動員的培育,澳門的羽毛球運動也應該隨著這個方向大力發展。另外,運動員在過去的賽事所累積的經驗,都為今次賽事大大增添了信心,特別在個人單項賽事中,中國澳門隊的球員已發揮出應有的技術水平,並期望下次賽事能夠取得更佳的成績。

 

點選這裡查看更多賽事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