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新聞

2015越南國際羽毛球公開賽

「2015越南國際羽毛球公開賽」於8月24日至30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中國澳門在本次賽事中共派出五名運動員並由林元祥教練帶領前往參加。比賽正式展開前,澳門羽毛球總會在體育發展局的支持下於馬來西亞組織了為期三週的青少年訓練營,旨在為參賽的運動員提供訓練、鍛練技術和提高水平。中國澳門代表隊的運動員於7月31日前往訓練,與當地的青少年運動員一起進行集訓,結束訓練後由吉隆坡直接前往比賽地點胡志明市。

在本次賽事中,中國澳門入圍的項目分別有男子單打、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三個項目。首日賽事先進行男子單打和混合雙打這兩個項目的預賽,分別與越南和中國香港的運動員對陣。其中男子單打方面,易宇洋與越南選手的比賽尤其激烈,雖然在第一局中失利,但易宇洋在第二局中曾將比分追平,可惜未能繼續把握,最終以局數0:2被淘汰出局。而在之後的賽事,兩對女雙的組合更要面對印尼和中國香港的運動員,在對手整體實力都稍勝一籌的情況下,兩場賽事均以局數0:2負于對手。

由於「2015越南國際羽毛球公開賽」被列入2016年巴西奧運會參賽運動員的績分系統,所以吸引了許多世界前列的羽毛球選手參賽。通過本次賽事,除了讓本澳的運動員能夠累積經驗之餘,也可以使他們跟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競技,從而提升個人水平和發揮出更好的表現。另外,本澳裁判王惠莉亦有參與本次賽事的執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