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6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團體賽

     「2016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於7月9日至7月1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中國澳門派出4男3女共7名青少年運動員由葉麗珠領隊及林元祥教練帶領前往參加。

       7月9日至12日為本次賽事的混合團體賽,在小組循環賽中,參賽隊伍包括中國、馬來西亞、日本、泰國、印尼等總共16支隊伍爭奪8個出線淘汰賽的名額,中國澳門隊經抽籤後被編與日本、中國香港及斯里蘭卡在同一小組內。要與日本、中國香港等「列強」同組對陣,中國澳門隊獲得出線資格的機會顯然大減,因此目標就聚焦在小組第三名。

       在2013年的賽事中,中國澳門隊曾與斯里蘭卡編為同組,當年中國澳門隊以局數0:5不敵對手。經過三年之別後,雙方再次於同一賽場上對碰。由於兩隊水平勢均力敵,在首兩場賽事中,謝霈毅/龔學昕出戰混合雙打,而裴鵬鋒則主力男子單打,均需激戰3局才分出勝負,中國澳門隊首握兩分在手。但在緊接的女子單打及男子雙打賽事,由於斯里蘭卡略勝一籌,把總比分追平至2:2。

       最後一場女子雙打是取勝關鍵,中國澳門隊派出龔學昕夥拍吳穎嗣,對陣斯里蘭卡的Buthmi/Thanushi。首局開始,雙方比分經已呈拉鋸戰,並打至21:21刁時,兩名小女將沉著應戰,最後連取兩分以23:21獲得首局勝利。龔/吳兩人乘勝追擊,第二局以21:17再勝一局,為中國澳門隊取得寶貴一分。

       在一輪苦戰之後,中國澳門最終以總比分3:2擊敗斯里蘭卡,一雪前恥。雖然無法在日本和中國香港身上取得分數,但是中國澳門仍然能夠排小組第三,完成目標。

       林教練在賽後表示,雖然本澳運動員的實力與周邊地區(如中國、日本)的羽毛球球手相比仍有距離,但是從擊敗斯里蘭卡的賽事中可以得知,澳門運動員的力量在不斷地提升,而且他們在過往的國際賽事中累積了相當經驗,藉此建立了良好基礎,並為之後的單項賽事打下一支強心針

(相關相片由球員家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