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9年蒙古青少年羽毛球國際系列賽及2019年蒙古羽毛球國際系列賽

       2019年蒙古青少年羽毛球國際系列賽及2019年蒙古羽毛球國際系列賽分別於6月18-23日、25-30日在蒙古烏蘭巴托體育館進行,澳門羽毛球代表隊先後分兩個隊伍前往參加以上賽事。

       首先出發的是參加青少年賽的運動員,有李睿桓、吳嘉盛、歐非龍、裴梓臻、裴梓樺。他們各自參加男子單打、男子雙打及女子單打賽事。男子單打方面,首日賽事中,歐非龍、李睿桓、裴梓臻均以2:0戰勝東道主選手,取得首勝;賽事晉級後,歐非龍以2:0戰勝下一輪對上的蒙古選手Mendbayar Batsukh,但八強賽中的對手是來自中華台北的賽會一號種子Su Li Yang,惜以0:2不敵對手,止步八強。而另外兩名男子單打運動員李睿桓、裴梓臻則止步十六強。

       女子單打方面,由於首輪對手棄權,裴梓樺在第二日的賽事中對戰賽會一號種子Vaishnavi Reddy Jakka(印度);面對著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三的Reddy JAKKA,裴梓樺也未曾示弱,惜技術水準未能與對手爭持,終以0:2不敵對手,無緣晉級。

       男子雙打則派出吳嘉盛/裴梓臻、歐非龍/李睿桓這兩個組合。吳/裴組合鬥志不錯,一路挺進八強。在八強賽事中,面對比排名比自己高的泰國二號種子組合Tanadon Punpanich/Sirawit Sothon,吳/裴組合也沒有怯場,開場之後一直咬緊比分,在防守的同時也在尋找機會進攻,惜節奏上未能跟上對手,間歇過後被對手在比分上拉開差距,未能贏下對手,大比分0:2無緣四強。而歐/李組合則稍為吃力,大比分1:1的情況下,惜以21:23落敗,未能戰勝東道主蒙古組合Sumiyasuren Enkhbat/Temuulen Gombodorj ,止步三十二強。故此,澳門小將已完成2019年蒙古青少年羽毛球國際系列賽所有報名賽事,稍為休息過後,澳門小將們已於22日傍晚經香港返回至澳門。

       而繼澳門青少年羽毛球隊上週參加的2019年蒙古青少年國際系列賽後,澳門代表隊於23日再次出發,參加緊接著在烏蘭巴托進行的2019年蒙古羽毛球國際挑戰賽,參賽運動員有裴鵬鋒、梁鈺聰、吳穎嗣和龔學昕。因東京奧運會積分週期已開啟,不少世界排名前列的球手都一同聚集在烏蘭巴托,他們的參加也為這個賽事添加了不少緊張和刺激。

       在2019年蒙古羽毛球國際系列賽首日賽事中,澳門隊只有一個混合雙打出場。梁鈺聰夥拍吳穎嗣,對蒙古選手Sumiyasuren Enkhbat/Kherlen Darkhanbaatar,梁/吳組合終以2:0擊敗對手,成功晉級混合雙打16強。但在16強賽事中迎戰來自泰國的Vichayapong Kanjanakeereewong/Ruethaichanok Laisuan。對抗過程中,梁/吳組合給對手帶來不少壓力,比分一直持平,可惜未能把握機會奪下一局。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梁/吳仍保持進攻和防守,但最後還是以16:21痛失扭轉局面的關鍵分數,止步十六強。

       而男子單打裴鵬鋒首輪則迎戰賽會5號種子、來自越南的Cao Cuong Pham,惜以0:2敗給對手,無緣晉級。裴鵬鋒與梁鈺聰組成的男子雙打首輪輪空,直接晉級十六強,但在該輪次的賽事中碰上泰國組合Mek Narongrit/Weeraphat Phakjarung,可惜裴/梁組合未能抵擋對手的進攻,最後大比分0:2,無緣八強。

這個賽事還派出女子雙打組合吳穎嗣/龔學昕。由於對手棄權,女子雙打項目首輪賽事輪空,而在28日進行的八強賽中,吳/龔組合碰上的是來自新加坡的組合Shinta Mulia Sari/Wong Jia Ying Crystal, 終以0:2不敵對手,無緣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