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9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

       2019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於7月20至28日在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進行。賽事先進行混合團體賽,後再進行個人單項賽,中國澳門羽毛球代表隊派出6男2女出戰是次錦標賽。混合團體賽先以分組循環決出首兩名,進行8強淘汰賽並決出冠亞。澳門隊在小組被編入C組,同組對手分別有韓國,印度和蒙古。

       7月20日首日賽事上午,澳門隊第一場即對上賽會四號種子韓國隊,澳門隊的運動員壓力不小,雖然兩隊實力有一定的差距,但澳門運動員們仍打出自己的風格,沒有讓韓國隊覺得太輕鬆,但最終仍以大比分0:5輸給對手。

       同日下午的對手是印度隊,首先出場的混合雙打梁鈺聰夥拍王清華,開局一直領先對手以11:9進入間歇,但該局後半段被對方一直追至14平,最終以17:21先失丟一局;第二局梁/王組合也繼續上一局的進攻防守,但最後未能逆轉局勢,以15:21再失一局;其他4個項目均以0:2負於對手,大比分0:5,無緣小組出線。

       7月21日澳門隊對陣蒙古隊,由於蒙古隊首日同樣以2戰2負輸給韓國及印度,澳門隊與蒙古隊均無緣晉級,兩隊均為面子而戰,爭奪小組第三名,澳門派出梁鈺聰/王清華出戰第一場的混合雙打,輕鬆以2:0戰勝蒙古組合Sanchirjav LKHAASUREN/Munkhnar LKHAGVASUREN,大比分領先1分;第二場的男子單打派出黃覺永,黃在落後一局的情況下,奮力追回一局,決勝局中,黃覺永與對手苦戰,惜在場上未能調整好心態,終以15:21敗給對手,大比分被追平1:1;而剩下3個項目,澳門隊的運動員均表現出色,各場均輕鬆以2:0戰勝對手,大比分4:1排小組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