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8年第18屆亞洲運動會

18屆亞洲運動會羽毛球項目賽事於本年819日至28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本會共派出22女參賽。澳門羽毛球代表隊名單:領隊陸容、教練Lim Yin Siong(林元祥)、運動員裴鵬鋒、謝霈毅、吳穎嗣、龔學昕。

8月15日澳門羽毛球代表隊跟隨中國澳門亞運代表團經香港出發前往雅加達,同日出發的還有代表團團長潘永權先生、副團長崔世建先生以及游泳、武術、劍擊和跆拳道代表隊。

羽毛球項目賽事分為團體項目(819 – 22日舉行)及個人單項賽項目(823 – 28日舉行),而本澳羽毛球代表隊只參加個人單項賽的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及混雙的五個項目。因此,前期代表隊在訓練場地積極訓練及適應氣候,以更好狀態應戰。在訓練期間,偶爾會與同場訓練的其他參賽隊伍進行共同訓練。

8月23日,第18屆亞洲運動會羽毛球單項賽正式開始,澳門羽毛球代表隊取得開門紅,打頭炮出場的混雙組合謝霈毅/龔學昕以21:8、21:8勝馬爾代夫的Sarim Mohamed/Moosa
Shahurunaz
,闖進混雙16強,為澳門羽毛球隊打下強心針。

繼混雙打響頭炮,緊接的男單亦取得晉級,裴鵬鋒對陣蒙古的Batdavaa Munkhbat,首局初段較緊張,被對手領先,幸及時調整,先以21:15取下一局;第二局轉場後受風向影響再次落後4:11,經間歇調整後奮起直追,追至15平,但還是以18:21需進入決勝局;決勝局初段比分一直拉鋸,後裴逐漸拉開距離,以21:14晉級32強。

隨即吳穎嗣在女單賽事中對陣印尼選手Gregoria Mariska Tunjung,面對擁有主場優勢的印尼選手,吳穎嗣盡自己最大努力去爭取每一分,頂住印尼場館恐怖的觀眾氛圍及壓力,最終以0:2止步32強。

男雙的謝霈毅夥拍裴鵬鋒再次遇上4月亞錦賽的對手,斯里蘭卡的Sachin Dias / B. Goonethilleka,經歷兩局後遺憾地以0:2再次負于對手,32強止步。而女雙吳穎嗣/龔學昕迎戰現時世界排名第26位的中華台北女雙許雅晴/吳玓蓉,苦戰兩局下惜敗。

8月24日首場出戰的混雙16強,謝霈毅夥拍龔學昕面對二號種子國家隊的第二混雙組合王懿律/黃東萍,澳門隊以吸取經驗為主,全場以正常的發揮,為爭取每一分而努力。最後以7:218:21止步16強。

裴鵬鋒迎戰斯里蘭卡的Dinuka  Karunaratna,一開局較為緊張,頻頻失分。經教練指導後穩定心態奮力直追,奈何對方場上經驗豐富成熟,防守強,裴在多個來回拍都未能攻下對方。最終以比分14:2115::21遺憾止步32強。

澳門羽毛球隊完成今屆亞運所有比賽,各隊員發揮應有水準,已為自己及澳門努力付出,並完成任務。

同期,本澳裁判員吳大衛(擁有世界羽聯國際司線員資格,BWF International Line Judge )亦在第18屆亞洲運動會羽毛球賽事中擔任司線裁判員並進行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