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8年蒙古羽毛球國際系列賽

為備戰8月的亞洲運動會,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的支持下,本會派出5名運動員前往蒙古烏蘭巴托參加628日至71日舉行的“2018年蒙古羽毛球國際系列賽。參賽代表隊名單如下:領隊尹一衛(澳門羽毛球總會副理事長);教練林元祥(Lim Yin Siong);運動員易宇洋、梁鈺聰、吳穎嗣、歐綺君、龔學昕,分別參加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及混雙五個項目。

6月28日首日的賽事,進行男、女子單打32強賽事,易宇洋面對羽毛球強國馬來西亞的Jimmy Yu Lun Tay,吳穎嗣則對戰俄羅斯選手,兩人已發揮自身水平及努力爭取每一球,惜未能晉級。而另一女單的龔學昕直落兩局216214輕取蒙古Dashdondov Bulgamaa晉級。同日下午緊接進行男雙及混雙的16強賽事,易宇洋分別夥拍梁鈺聰及吳穎嗣在男雙及混雙項目中迎戰蒙古組合,均以20取勝進入8強。

隨後三日的賽事中,女單歐綺君不敵美國選手Iris Wang 16強止步,混雙組合易宇洋/吳穎嗣則不敵泰國組合、男雙組合易宇洋/梁鈺聰不敵2號種子哈薩克斯坦組合,均於8強止步。而龔學昕在女單首輪擊敗蒙古後,再次擊敗哈薩克斯坦晉級,繼而面對賽事3號種子新加坡選手Yeo Jia Min,終以02負于對手,無緣躋身女單準決賽。

女雙項目中,吳穎嗣夥拍龔學昕一路過關斬將,8強賽輕取蒙古後,再與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組合激戰三局,以211818212112成功晉身決賽!雖然在決賽中未能延續勝利之神,吳/龔組合不敵新加坡女雙,但亦為本澳增添一面歷史性的銀牌。

繼上週剛結束的“2018年蒙古青少年羽毛球國際系列賽中獲得兩個男雙季軍後,本澳代表隊在本次蒙古賽事中再次取得一個女雙亞軍,女單、男雙及混雙三個項目均獲得前八的好成績,這些均有賴於總教練林元祥的帶領及改革,並在教練團隊及運動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果,亦為吳穎嗣/龔學昕參加亞運打下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