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8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

為備戰本年8月在印尼雅加達舉行之第18屆亞洲運動會,澳門羽毛球總會派出運動員裴鵬鋒、梁鈺聰、吳穎嗣、龔學昕,在總會上訴委員會主席雷銘基及總教練林元祥的帶領下,代表中國澳門前往中國武漢參加亞洲羽毛球聯會於424日至29日主辦之“2018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而同一時間及地點,亞洲羽毛球聯會亦舉辦了亞洲羽毛球訓練營,運動員裴鵬鋒及歐非龍應邀參加,故代表隊一行七人在422日抵達後隨即進行適應性訓練,以準備出戰男單、女單、男雙及女雙四個項目。

4月24日賽事首日舉行各項目的資格賽,亞錦賽的資格賽以小組循環賽形式進行。在男子單打項目,中國澳門代表裴鵬鋒首輪迎戰同在D組的尼泊爾選手Ratnajit Tamang。第一局裴鵬鋒率先進入狀態,開局後一直領先,其後對手慢慢調整後追至14平,但是裴並未鬆懈,將比分再次拉開,並以2117先勝一局。由於兩人實力相約,第二局經過一番激戰之後,尼泊爾選手追平一局,而在決勝局裴因未能扭轉局勢,以1621再負一局,以總局分12負于對手。裴鵬鋒稍作調整,在不足2小時的休息後,緊接著對戰同組另一面選手,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Artyom Savatyugin,裴經過調整後沉著應戰,以2116219輕取勝利。奈何小組循環賽只有首名能出線,裴鵬鋒因一勝一負的成績未能順利晉級。

接著上場的女單吳穎嗣迎戰新加坡的Chua Hui Zhen Grace,面對世界排名及實力均高於自己的對手,吳穎嗣經努力爭取比分後,還是以02負于對手,與出線機會無緣。裴鵬鋒夥拍梁鈺聰參加的男子雙打,對戰斯里蘭卡組合Dinuka KarunaratnaNiluka Karunaratne,裴/梁未能成功取勝,終以0:2敗於對手。

而本澳女雙組合吳穎嗣/龔學昕,直接躋身正賽圈,於425日面對實力非常強勁的號種子泰國組合Jongkolphan Kititharakul/Rawinda Prajongjai,面對如此高水平的選手,吳/龔組合以防守為主,加以主動進攻,仍未能拉近與對手的距離,終以0:2落敗。至此,澳門隊結束是次賽事的所有項目。

通過本次賽事,總教練希望能在本次賽事中吸收場上經驗,認識自身不足的地方再加以調整及改善,以最佳的狀態出戰8月在印尼舉行的亞洲運動會。

中國澳門羽毛球代表隊於426日下午返抵澳門,而裴鵬鋒及歐非龍則繼續停留在中國武漢參加亞洲羽毛球訓練營,並將於430日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