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本澳新聞

2021年度全澳羽毛球混合團體賽落幕

2021年度全澳羽毛球混合團體賽已於202175日至7日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羽毛球場圓滿結束。本次賽事一共吸引了4支隊伍參加,4支隊伍以單循環賽決出冠、亞軍。每場比賽均需要完成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三場比賽,而每天在開賽前才以抽籤方式決定比賽項目的順序。經過兩天比賽後,濠江體育會及羅梁體育總會分別取得兩勝,以同分的姿態進入第三輪的對賽,並爭奪冠軍寶座。

77日由濠江體育會對陣羅梁體育總會,這場激戰將決定冠軍誰屬。而另一邊則由皇子翔揚對上羅梁體育總會2隊,這場賽事則為小組名次而戰,最後由皇子翔揚以大分3:0取得排名第三位。

冠軍爭奪戰的出場順序是混雙、男雙、女雙。羅梁體育總會排出最強陣容戰,而濠江體育會則排出較前兩天比賽不同的陣容。第一場混雙賽事,羅梁體育總會派出全澳公開賽冠軍組合梁鈺聰/龔學昕,濠江體育會則由吳子聰帶領小師妹陳巧惠出戰;吳/陳組合首次搭配,備受壓力下發揮未如理想;梁/龔組合則默契十足,輕鬆以21:1221:14為羅梁體育總會取得第一分。第二場上場的是男子雙打,濠江體育會今次派出最強配搭,由本地羽壇男雙大哥林志文/梁建輝對上羅梁體育總會的戴健熙/吳嘉盛;林/梁配搭超過10年,默契不容置疑,唯體能較戴/吳稍遜,但勝在技高一籌,憑著穩紮的經驗及技術,以21:1521:16為濠江體育會追回一分,雙方打成平手。關鍵落在最後一場上演的女子雙打身上,羅梁體育總會派出歐綺君/裴梓樺,而濠江體育會則由黃潔瑩/林學賢出戰;首局歐/裴打得較順並一直領先對手,輕鬆以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黃/林發力,但雙方都互有攻守,互有領先,中後段歐/裴多次失誤,黃/林則把握機會以21:17扳回一局;最後一局決定冠軍誰屬,但黃/林未能延續上局氣勢,失誤頻頻,被歐/裴以大比分21:6取得勝仗,羅梁體育總會衛冕成功,拿下混合團體賽的冠軍寶座。

賽後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馮菲處長及澳門羽毛球總會馬嘉美理事長為冠、亞軍隊伍頒發獎項。

是次賽事成績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