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本澳新聞

廣東省學校羽協冠軍進校園公益活動

伴隨著好奇和期待,一次別開生面的會面在澳門坊眾學校體育館展開。2022122日下午,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理事,深圳大學老師,世界冠軍薛松;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理事,廣東工業大學老師,原國家隊運動員曾俊瑋等,來到 2022年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冠軍進校園公益活動(澳門站)”現場,本次活動由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與澳門羽毛球總會共同主辦,澳門坊眾學校承辦。  


活動在參與者面向國旗及奏唱國歌中拉開序幕。經過澳門羽毛球總會與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的多次溝通,本次活動得以順利舉辦,同時也得益於澳門體育局和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長期以來對於澳門羽毛球項目發展和青少年人才培養給予的大力支持。

 

1 交換紀念旗

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副會長佘曦女士、澳門羽毛球總會理事長馬嘉美女士及澳門坊眾學校校長江超育先生,三個單位互相交換紀念旗幟以表達衷心的感謝。

 

2 冠軍分享

薛松老師通過自己的成長經歷,向大家分享了世界冠軍背後不為人知的艱辛故事,鼓勵同學們愛國、愛校、愛集體,樹立理想,堅定目標,做好當下,努力奮鬥。羽毛球項目是廣東校園中最受學生喜愛的項目,在澳門也具有廣泛且堅實的群眾基礎,是兩地青少年學生群體溝通交流的重要載體和有效渠道。

 

3 現場互動

現場互動環節,氣氛非常活躍。同學們與冠軍球員們進行互動,冠軍球員殺球並由同學們接殺球,玩得不亦樂乎,歡呼聲、擊球聲、掌聲此起彼伏,滔滔不絕;同學們與冠軍球員同場對抗比賽更是將現場的氣氛掀至高潮,他們你來我往,相互配合、奮力拼搏,這是非常難忘的一瞬間,相信他們一輩子也會記得曾經與冠軍同框,他們一定會更加努力,拼搏奮進!

 

4 拍照留念

活動結束了,可是同學們的熱情並沒有消減,紛紛排起隊,希望能拿到冠軍球員的簽名。大合照讓本次活動圓滿落下帷幕。


本次活動是澳門羽毛球總會第一次與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攜手推動的首個公益活動,活動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相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日後,雙方期望通過本次活動的舉辦,推動兩地羽毛球教師的交流培訓和青少年寒暑假期的精英訓練活動。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報告中已提出,“加強青少年體育工作,促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加快建設體育強國”。這一提出明確了學校體育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歷史使命,更吹響了中國青少年奮起揚帆繼往開來的時代號角。讓我們一起合力推進羽毛球運動在粵澳校園中的普及,聚焦青少年健康,豐富學生文體生活,激發學生運動興趣,促進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深耕校園中體育後備人才的培養。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還有:

澳門羽毛球總會 馬嘉美理事長

澳門羽毛球總會 黃家瑛秘書長

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副會長/華南理工大學體育學院院長助理 佘曦教授

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競賽部主任/廣東財經大學羽毛球課程主任 許育銘博士

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理事/原中國羽毛球男單隊員 世界冠軍/深圳大學羽毛球總教練 薛松老師

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理事/原中國羽毛球隊員 全國冠軍/廣東工業大學羽毛球總教練 曾俊瑋老師

澳門坊眾學校 江超育校長

澳門坊眾學校 范世昌副校長

澳門坊眾學校 許文祿校長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