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新聞 本澳新聞

2013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

“2013年度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7714日在馬來西亞沙巴舉行。中國澳門派出55女共10名青少年運動員由布文樂教練帶領前往參加是次賽事。

在賽事正式展開前,亞洲羽毛球聯會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組織了為期14日的青少年訓練營,意在為參賽的各個國家地區之運動員提供訓練,提高運動員水平。中國澳門10名代表隊運動員於623前往訓練營,與哈薩哈斯坦等其餘5個國家之青少年運動員一起進行集訓,並於75結束訓練,由吉隆坡前往比賽地點沙巴。

7710日為“2013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之混合團體賽比賽。是次賽事共有16支隊伍參加,包括中國、中國澳門、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日本、泰國、印尼等。在小組循環賽中,中國澳門與中國香港、韓國及斯里蘭卡4支隊伍分在同一小組。在77下午及8日上午與韓國隊及中國香港隊的賽事中,均以05負于對手。

8日下午最後一場小組賽,中國澳門隊雖然已無緣進入8強,但運動員依然盡最大努力去應戰斯里蘭卡,在第一場混合雙打中,盧學文/黃潔瑩在賽事中未能完全放開,發揮一般,失去首場分數。緊接著第二場男單比賽,中國澳門隊勞敬青對斯里蘭卡之Angodavidanalage Sachin,在首局領先95的情況下,對手逐漸追上,一度呈拉鋸戰,後被對手反追至1918。勞敬青依然沒有放棄,在對方一個放網球時,飛身救球,跌倒地上,惜仍未能取得分數,以使對方拿到第一個局點。最後仍不敵對手,分別以18211021再失去一場。吳穎嗣在女子單打中亦未能獲得勝仗。盧學文/易宇洋出戰男子雙打,盧學文/易宇洋一度以115的分數進入首局中場休息,但很快對手便攻破兩人的球路,被對手頻頻得分,最終失去該場分比賽。

在最後一場女子雙打賽事中,中國澳門隊派出黃潔瑩/黃淑文組合應戰。兩人輕鬆贏取第一局,但第二局對手頑強對戰,追平11。在最後一局中,中國澳門隊黃潔瑩/黃淑文以111進入中場休息,其後兩人未能集中而導致頻頻失誤,令對手有機可乘,將比分再次拉近,比賽戰況激烈。兩人迅速調整心態,穩守分數,最終以2116拿下第三局,以總局數21為中國澳門隊取得寶貴的一分。中國澳門隊仍以總比分14負于斯里蘭卡隊。

78止,中國澳門隊完成了混合團體賽之賽事,運動員繼續投入訓練中,以備戰之後開始的個人單項賽事。

“2013年度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之個人單項賽於710下午至14日繼續在馬來西亞沙巴舉行。作為亞洲青少年賽事中的頂級賽事,是次賽事雲集多個國家地區之運動員參加。

在抽籤上,中國澳門隊欠缺少許運氣,在第一輪賽事中,各個項目皆與中國、泰國、印尼等強國運動員或者種子選手對陣,雖作一番拼搏,仍未能晉級。而男子單打勞敬青首輪賽事的對手為哈薩克斯坦的丹尼斯亞科夫,順利以20晉級,第二輪對手為11號種子選手泰國的查亞諾康扎拿。由於對手在身形及技術方面都略勝一籌,並且球速快、球路多變,勞敬青未能在短時間內破解對手之攻擊,最終以02負于對手。

中國澳門代表隊於711結束“2013年度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全部賽事,是次參賽的青少年運動員已盡最大努力爭取球場上的每一分,尤其是較年幼的隊員,能夠獲取豐富的賽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