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5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7,U15

澳門羽毛球總會日前派出運動員參加亞洲羽毛球聯會於印尼古突士舉辦之“2015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7,U15”。是次賽事雲集了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尼、韓國、越南、印度、中華台北、中國香港等各國/地區頂級青少年的選手,而本會亦派出九名運動員前往參與17歲以下組別之男、女子單打,男、女子雙打及15歲以下組別之男子單、雙打項目賽事。

在男子U17單打比賽中,裴鵬鋒雖面對韓國運動員但仍然不懼強敵,比賽過程較為激烈,首局比分一直維持在相差兩分之內,雙方來回拍數也較多。在領先16:14時,韓國選手突然加速比賽節奏,裴鵬鋒未能及時調節,被對方領先到20:14後才能取回1分,但仍以21:15輸掉首局,第二局時,韓國選手仍以快速打法進攻,裴鵬鋒處於被動,只能一直跟着其速度,再失第二局,最終以2:0告負。共他賽事:男子單打謝霈毅、林浩謙,女子單打歐綺君、鄒卓霖均以0:2的告負未能晉級。男雙裴鵬鋒/謝霈毅及女雙鄒卓霖/歐綺君同樣以0:2局數輸給日本及中華台北選手。

在U15雙打比賽中何弘希/梁鈺聰面對中華台北選手,比賽過程亦相當激烈,何/梁勇於搶攻及扣剎,比分曾領先至14:12,但對方其後改變進攻方式,比分反被領先17:14,在林元祥教練及時指導下,何/梁也改變防守的方式,連取3分追平至17:17,期時何/梁心理上急切獲勝,導致連失4分,輸掉首局。在林教練再次提示下,他們放開心理包袱,再次勇於搶攻及扣剎,但雙方每分的來回拍數較多,導致體力不能跟上,再以21:14告負,但林教練也為他們的拚搏精神而鼓掌。U15賽事只有男子運動員參與比賽,男單歐非龍、林浩賢、梁鈺聰及男雙歐非龍/林浩賢也以0:2未能取勝,至此完成所有賽事。

總結本次賽事,本澳門運動員在技術上和外國選手差別不大,而且也勇於搶攻及扣剎,給外國選手也造成一定的壓力,但在關鍵分數時心理上的處理及體能上的運用仍有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