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新聞

印尼及新加坡賽事

「2014印尼羽毛球國際挑戰賽」和「2014新加坡羽毛球國際系列賽」分別於8月12日至16日及19日至23日在印尼雅加達和新加坡舉行。中國澳門在兩項賽事中共派出九名運動員並由林元祥教練帶領前往參加。比賽正式展開前,澳門羽毛球總會在體育發展局鼎力支持下於馬來西亞組織了為期接近三星期的青少年訓練營,意在為參賽的運動員提供訓練,提高他們的水平。中國澳門的代表隊運動員於7月26日前往訓練營,與當地的青少年運動員一起進行集訓,結束訓練後由吉隆坡兵分兩路前往比賽地點雅加達和新加坡。

在雅加達的賽事中有3男2女的青少年運動員參加了該次男單、女單、女雙及混雙的比賽,並於13日完成所有項目。

另一方面,在新加坡的賽事中有2男2女的青少年運動員參加該次比賽。抽籤上,中國澳門在第一輪賽事中,男子、女子項目皆與馬來西亞的運動員對陣, 其中只有一對混雙組合易宇洋/黃潔瑩遇上哈薩克斯坦的選手。經過一番拼搏,黃潔瑩在女子單打中突圍而出,擊敗馬來西亞選手Peiy Zhean Lim,晉身十六強。在之後的賽事,面對新加坡的Jia Ying Crystal Wong,黃潔瑩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第二局緊逼對手,但最終以22:20全失兩局,無緣之後的賽事。而混雙組合易宇洋/黃潔瑩在首輪賽事與哈薩克斯坦的組合經過三局惡鬥,以2:1晉級。在第二輪對手為越南的組合,由於對手在技術和協調方面都略勝一籌,並且球速快而球路多變,易宇洋和黃潔瑩未能在短時間內破解對手之攻擊,雖然在中段調整後曾追近比數,但最終以局數0:2負于對手。

中國澳門代表隊於8月21日結束「2014新加坡羽毛球國際系列賽」全部賽事,是次參賽的青少年運動員已盡最大努力爭取球場上的每一分,並通過與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比賽以獲取豐富的賽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