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新聞

2014年斯里蘭卡羽毛球國際挑戰賽

「2014年斯里蘭卡羽毛球國際挑戰賽」於6月4日至8日在斯里蘭卡科倫坡舉行。中國澳門代表隊由林元祥教練帶領2男2女的青少年運動員前往科倫坡,參加男、女子單打,男、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五個項目的比賽。

五個單項項目的預賽於6月4日進行。中國澳門代表隊女子運動員余婷鈺及黃淑文分別在女子單打項目中,對戰斯里蘭卡運動員Oshadie Kuruppu和Buthmi Galagamage。由於前一日到達科倫坡時經歷長時間顛簸的路程,因未完全恢復狀態,余婷鈺在賽前訓練中拉傷大腿肌肉,故在比賽中未能達到最佳水平,兩局直落分別以15:21及18:21負于斯里蘭卡運動員。而另一名女子運動員黃淑文,首次站在國際賽事比賽場上,年僅16歲卻不怯場。在先失首局的情況下,第二局聽取教練指導意見,改變進攻方式,並積極採取主動,比分一直維持拉鋸。間歇期間,教練通過裁判長要求呼叫駐場醫生檢查,黃淑文右腳小腿亦有拉傷情況,她仍堅持完成賽事,並於第二局以21:19追平局數。但第三局大比分落後,最終以總局數1:2不敵對手,無法晉級。

緊接進行的男子單打預賽,中國澳門的黃子聰首場迎戰斯里蘭卡運動員Nadith De Silva,輕鬆以21:9及21:17,總比分2:0贏取第一場勝利。下午進行的第二輪預賽,黃子聰對泰國的Soravis Pijitpalakad,以局數0:2惜敗,未能繼續晉級。而混合雙打項目,中國澳門隊溫偉智夥拍黃淑文,在苦戰三居下,亦以比分11:21、21:19及21:9惜敗。

6月5日賽程進入各項賽事的正賽。在男子單打賽事中,中國澳門隊的溫偉智迎戰四號種子泰國的S. Avihingsanon,在第一局結束後,溫偉智感到不適,經駐場醫生檢查後,診斷不能進行比賽,故建議退出賽事。而溫偉智搭檔黃子聰所參加之男子雙打項目也只能退出。另外兩項賽事中,女子雙打余婷鈺/黃淑文負于馬來西亞之Sin Er Ng/Harn Xin Yap;混合雙打黃子聰/余婷鈺則不敵泰國之P. Nipornram/Ruethaichanok Laisuan,中國澳門隊結束所有賽事。

是次參賽,由於長途跋涉,賽程安排緊密,並且未能完全適應斯里蘭卡當地之環境及飲食,運動員皆有不適,林教練指出運動員未能以最好狀態參賽比較可惜,但在比賽中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技術及信心都比以往有所增強,在往後可以進行參加相類似的級別賽事,以增強運動員獲勝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