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新聞

澳羽球女雙獲亞運第五名

    兩分,就因為這個小小的數目,就由穩奪獎牌變為空手而回,賽後哭成淚人也在所難免。澳門羽毛球隊25日在仁川亞運迎來8強焦點戰,由王榮/張之博迎戰馬來西亞許嘉雯/溫可微,雙方要戰至決勝局才能分出勝負,在這場激烈的「拉鋸戰」中,澳門組合終以兩分之差落敗,輸局數1:2無緣獎牌。已有退役想法的張之博賽後泣不成聲,直言這次比賽留下很大遺憾,但她們也認同此戰已經盡力。

獎牌爭奪戰

    在早上的混雙戰悉數落敗後,王榮/張之博的女雙8強戰成為澳門羽毛球隊最後上場的隊伍,基於羽毛球雙打賽採取雙銅牌制,所以這場比賽的勝方將會鎖定獎牌,由2007年起已為澳門效力、年紀漸大的王榮及張之博亦把比賽視為最後一戰。比賽開始,王榮/張之博首局賽事較為慢熱,面對「左手拍」溫可微及擊球點甚高的許嘉雯處於劣勢,一度落後至3:11,儘管隨後力戰至11:11,但此後失誤頻生,首局先負15:21。

澳門組合次局上力

    次局,澳門組合逐漸上力,先是張之博後場直線攻擊奏效,再來是王榮在來回球中「飛身」奮力防守,把比賽拉入14:14緊奏局面,末段更利用削球引得對手數度落網後,打出氣勢,以21:19扳回一城。

馬來西亞無情一擊

    決勝局,王榮/張之博體力稍下降,連氣被對方的斜線攻擊,以0:4落後,但澳門組合仍不願放棄,在現場隊友的打氣聲下苦苦堅持,但仍陷入15比20處「生死邊緣」。最後關頭,王榮/張之博再次爆發小宇宙,先是王榮堅守下打出斜線,再來是張之博一記重力的中路截擊,如此1分1分追回來,竟把比分追至關鍵的19比20,可惜,對方的隨後的擊球還是無情地落在澳門方球場的地面上,在分板顯示為「19:21」時,王榮彷彿還不相信這是事實,張之博則淚灑當場,澳門組合以1:2輸掉這場獎牌爭奪戰。

流淚答謝支持者

    賽後,張之博哭著答謝所有支持的人︰「我想這場是最後的比賽了,真的很珍惜這場賽事,也很感謝所有人,包括教練及支持的隊友,今場整體發揮還可以,就是差了一點運氣。我們兩個年紀也較大了,經歷昨天的兩場比賽後,今天能打成這樣算是不錯了,但始終留有遺憾。」

    隊友王榮也承認在職涯中渴望一面亞運獎牌,今場她曾看到希望,惜還是無功而回︰「今場每一分都很關鍵,特別是後段我們從落後之下追上來了,就差那麼一點點,但我能自信的說出,我們已盡力了。」

羽球隊完成賽事

    除了女雙賽事外,早上舉行的混雙比賽,澳門溫偉智/黃潔瑩及黃子聰/楊碧珊同樣以0:2負於東道主韓國的高成炫/金荷娜及申白喆/張藝娜,同時代表澳門羽毛球隊今屆亞運征途結束。

教練滿意澳門小將表現

    教練林元祥對於澳門一班小將的表現感到滿意,他明白隊員現在還很年輕,在大賽時不免有壓力,但球員還是能交出意想不到的表現。特別是女子球員方面,即使遇上世界前列的選手,仍能打出有板有眼的來回球,證明日常的訓練的汗水沒有白流,相信小將們在吸收大賽經驗後會有所成長。

(文章出處:澳門體育頻道 http://sports.happymac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