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新聞

2014年度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7、U15)

「2014年度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7、U15)」於11月11日至15日在泰國曼谷舉行。中國澳門派出5男4女共9名青少年運動員由尹一衛副理事長和林元祥教練帶領前往參加是次賽事,並分別出戰男單、女單、男雙和女雙4個項目。

在抽籤上,中國澳門於第一輪賽事中,男子、女子項目分別與東道主的泰國以及韓國、印尼、日本等實力較強的運動員對陣,其中單人賽事只有易宇洋和龔學昕遇上柬埔寨和斯里蘭卡的選手。經過一番拼搏,龔學昕在女子單打中突圍而出,擊敗對手Wijerathna Hasara,而在男單方面易宇洋同樣淘汰對手Lim Pengheng ,兩人一齊進入32強。但緊接之後的賽事,易宇洋要面對印度的C Rahul Yadav,龔學昕則碰到泰國的Sapniti Alisa,在實力不均且對手技術略勝一籌的情況下,兩人皆全失兩局,無緣之後的賽事。

中國澳門代表隊於11月12日結束全部賽事,是次參賽的青少年運動員已盡力用心打好每一場的比賽,而且對於較年幼的隊員,通過與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比賽能夠汲取更多豐富的國際賽事經驗。

本澳羽毛球裁判員梁葦心(亞洲羽毛球聯會認可資格裁判員)亦於上述賽事中進行裁判執法,並參加同期舉辦的「2014亞洲羽毛球裁判員認可課程(升級評核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