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4/2015學年粵港澳閩學界埠際羽毛球比賽

2014/2015學年粵港澳閩學界埠際羽毛球比賽於2015年3月20日至22日在廣州舉行,澳門學界埠際羽毛球代表隊一行16人,由澳門羽毛球總會理事長馬嘉美小姐任團長帶領3名教練員、1名助理員、5男6女運動員於3月20日出發廣州參賽。廣東、香港、澳門及福建各派男子團體及女子團體,以小組循環賽進行,每場賽事均進行三場單打及兩場雙打。

男子團體方面,澳門首日上午對陣廣東,澳門隊僅憑第二雙打的盧學文/謝霈毅勝出一場,只能以1:4負於香港隊,下午則與香港隊作賽,由於澳門男子組多名主力球員因考試未能隨隊參賽,澳門隊未能在廣東隊身上拿下一勝,以0:5敗北。最後一場對福建隊,教練們排出最強陣容迎戰,先以學界單打A組冠軍易宇洋打頭陣,易宇洋氣勢如虹先以2:0勝一場,其後雙打伙拍小將裴鵬鋒再以2:0拿下第二場勝仗,之後的第二單打由盧學文上陣,盧學文併盡全力,但未能再下一城,只能以兩局勺時22:24負於對手。但盧學文未有放棄,在第二雙打與謝霈毅合力以2:0戰勝對手,澳門隊以3:1場數勝出,最後一場的單打並沒有影響勝利而出戰,最後澳門隊李宇衡以0:2敗陣,澳門男子組以總場數3:2戰勝福建隊,總排名以1勝2負名列第三。

 

至於女子組方面,首戰對香港隊,由於香港隊實力較高,首場澳門隊0:5不敵香港,第二場與廣東隊較量,兩隊實力相約,澳門隊在首兩場勝出,士氣高昂,最後以總場數3:2戰勝廣東隊,最後一場對福建隊,教練們同樣派出學界A組冠軍黃潔瑩出戰第一單,黃潔瑩在第一局先取一分,其後第二局被對手扳回一局,第三局黃潔瑩盡力併搏,努力沒有白費再下一城,取得第三局的勝利,第一單成功打開勝利之門,黃潔瑩再伙拍龔學昕出戰第一雙打,輕鬆以2:0勝出,而第二單打則由吳穎嗣擔起重任,最後不負眾望,再以2:0勝出及以場數3:0奠定勝局,其後的第二雙打吳穎嗣拍關紫玲及第三單打陳潔莉,雖然是例行公事,但她們都未有輕敵,打出自己應有的水準,雙打以2:0及單打以2:1勝出,女子組在對福建隊以全勝5:0姿態贏得漂亮一仗。最後總排名以2勝1負獲得近十年來最好的成績,第二名。

 

賽後教練總結,由於澳門隊日常練習均在晚上,在白天的比賽都未有最好的狀態,這也是男子組敗陣的原因之一。但同時亦感謝教青局的大力支持,代表隊在賽前前往珠海進行了兩課的特訓,這令隊員的技術水平大大提升。由於全隊員均為澳門羽毛球集訓隊員,在這一次的賽事中,各隊員均能表現出自己的水平,足以證明他們近一年的努力沒有白費。

2014/2015學年粵港澳閩學界埠際羽毛球比賽代表團名單:團長馬嘉美、教練林元祥、布文樂、余永順、助理陸容、運動員盧學文、李宇衡、易宇洋、裴鵬鋒、謝霈毅、黃潔瑩、吳穎嗣、陳潔莉、余海棋、關紫玲、龔學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