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018年度全澳羽毛球混合團體賽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2018年度全澳羽毛球團體混合賽〞於2018年7月3至7日[星期二至六],一連五天假氹仔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羽毛球場進行。本次賽事由6支隊伍參加,按賽制規則規定,6支隊伍參加獎勵冠亞軍,所以經過首4天的比賽,決賽日只上演冠軍爭奪戰,由濠江體育會與澳門羅梁體育總會A隊爭奪。    

      由於每場賽事的出場順序是在比賽開始前30分抽籤而定,7月7日決賽日的出場順序在雙方隊伍代表與裁判長們共同進行抽籤而定,順序為混雙、男雙、女雙,由於是淘汰賽,所以比賽將會在其中一方先獲得兩場勝仗後結束,雙方經過深思策略下而排出出場陣容。

      首場混合雙打,濠江體育會派出吳子聰伙拍外援球員吳穎詩出戰,而澳門羅梁體育總會A隊則派出老拍擋裴鵬鋒/龔學昕,開局初段雙方未有把比分拉開,互有領先並賽至7比7,此時,裴/龔發揮不穏,被雙吳組合連取5分,並把優勢創造出來,先以21:15結束首局,換邊後裴/龔站穏陣腳以7:2領先,但雙吳慢慢一分一分步步進迫追上來,後段雙方多次平手,而雙吳組合先進入場點20:18,最後以21:19為濠江體育會先取得一場勝仗。

      第二場的男子雙打比賽,濠江體育會派出雄霸澳門羽壇多年的男雙組合梁建輝/林志文,梁/林從小便拍住上,默契及實力贏面相當高,澳門羅梁體育總會A隊派出外援球員劉子杰伙拍謝霈毅迎戰,局初劉/謝以快攻取分,一直領先並壓著分數先以21:16取得首局,第二局梁/林表現出爭勝的決心,在場內的打氣歡呼聲中一直帶著比分領先劉/謝,更以21:15扳回一局,來到決勝局,雙方都為自己的隊伍併盡每一分,間竭換邊後,劉/謝失誤較多,梁/林把握機會把比分拉開至17:11,後段劉/謝體力更有下降的跡象,最後由梁/林把握機會以21:17返超前為濠江體育會再取一場勝利,鎖定是次賽事之冠軍寶座。

      賽後隨即進行頒獎禮,主辦單位邀請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鄒國偉廳長及澳門羽毛球總會理事會委員吳文基先生為得獎隊伍頒發獎杯、獎牌及獎金支票。     

點擊下載以下文檔:

章程  報名表
 健康聲明書(未滿18歲)
 健康聲明書  本地賽事注意事項  出場服裝及對教練
 名單、賽程、日程
 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