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8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

 2018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於本年714日至22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本賽事首先進行混合團體賽,其後進行單項賽。澳門羽毛球總會派出8名青少年運動員前往參賽。代表隊名單:領隊吳嘉恩、教練林元祥(Lim Yin Siong)、運動員裴鵬鋒、謝霈毅、李睿桓、歐非龍、梁鈺聰、王清華、趙穎瑜、張綺婷。

在混合團體賽項目中,中國澳門與泰國、中華台北及中國香港同在B組。在首兩日的小組循環賽中,本澳代表均以5:0負于同組隊伍,未能獲得小組出線。

    隨後7月18日開始單項賽,女單張綺婷不敵韓國選手Sun Ju YOON,王清華則被Akari KURIHARA(日本)擊敗,而趙穎瑜面對Jananuwani AMANDA(斯里蘭卡)選手,先失1局,雖第2局有明顯改善,惜未能把握機會。混雙由梁鈺聰/王清華組合出戰,最終0:2不敵泰國。女雙方面趙穎瑜/王清華面對斯里蘭卡搭擋,比賽初段入局較慢,最終0:2不敵對手。

    而男雙項目,謝霈毅/裴鵬鋒搭擋強勢出擊,以21-921:7直落兩局輕取沙特阿拉伯組合晉級。其後第二輪賽事梁鈺聰/李睿桓及裴鵬鋒/謝霈毅,分別迎戰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組合,面對羽球強國,本澳兩組合沉著應戰,惜分別以15:2118:2119:2113:21不敵對手。

     男單代表裴鵬鋒兩局直落以21-621-5取勝緬甸選手晉級,其後裴鵬鋒面對七號種子的Alberto Alvin YULIANTO (印度),打出多番攻勢惜未能晉級。而另外兩名男單選手歐非龍及李睿桓則在首輪分別負于孟加拉及中國2號種Li Shifeng。

 通過本次賽事,總教練認為對年青的運動員是寶貴的經驗,希望透過對外的比賽了解自身不足,日後加以調整及改善,提高本土羽毛球水平,推動本地羽毛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