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賽事

2020年度全澳羽毛球公開賽(恢復舉辦)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的“2020年度全澳羽毛球公開賽”已於8月17日完滿結束。

        澳門羅梁體育總會成為今年最大的贏家,包攬四項半的冠軍。裴鵬鋒在男子單打項目再度稱王;女子單打則由第二次參加全澳羽毛球公開賽的裴梓樺成功衛冕;梁鈺聰/裴鵬鋒擊敗往屆男子雙打冠軍林志文/梁建輝首奪冠;女子雙打冠軍則易主,由首次搭檔的吳穎嗣/龔學昕奪得;而龔學昕還搭檔梁鈺聰奪得自己首個混合雙打冠軍,實現女單、女雙及混雙冠軍全滿貫。

        男單冠軍戰由來自羅梁體育總會的兩兄弟裴鵬鋒、裴梓臻之間展開爭奪。今年剛轉為全職運動員的裴鵬鋒並未受到考驗,直落兩局,以2:0衛冕冠軍;去年首次奪得女單冠軍的裴梓樺迎戰一號種子吳穎嗣,裴梓樺開局即進入狀態,進攻較為積極,比分一度領先。間歇後,吳穎嗣調整心態並變換戰術,連追7分反超,並沒有給對手裴梓樺過多的得分機會,率先以21:17贏下一分;稍微休息過後,雙方進入第二局賽事;落後一局的裴梓樺亦開始變換戰術欲限制對手得分,期間比分較為焦灼,雙方你追我趕,比分一直持平至17:17,隨後裴梓樺開始加快速度,連得4分,以21:17扳回一局;來到決勝局,吳穎嗣似乎在前面兩局消耗太多體力,面對裴梓樺的進攻束手無策,連番失分,最後以9:21再失一局,無緣冠軍。裴梓樺終以大比分2:1成功衛冕。

        而男子雙打冠軍戰則由羅梁體育總會的梁鈺聰/裴鵬鋒挑戰蟬聯十三年冠軍來自濠江體育會的林志文/梁建輝,首局林/梁憑著豐富的比賽經驗以及多年的默契配合,死死限制住梁/裴的球路,先以21:17拿下一分;進入第二局,林/梁繼續壓制住梁/裴的打法,間歇過後,梁/裴似乎找到了突破點,漸漸帶回節奏,以21:18反超對手;來到決勝局,優勢似乎轉到了較為年輕的梁/裴這邊,林/梁的屢次進攻都被牢牢防住,並開始出現失誤,最終梁/裴抓住機會,以大比分2:1反勝,打破林志文/梁建輝十三連冠的壟斷局面。

        而女雙的吳穎嗣/龔學昕(個人/羅梁)以2:1擊敗歐綺君/裴梓樺(羅梁)奪得冠軍。混雙則由梁鈺聰/龔學昕(羅梁)以2:1反勝對手吳子聰/黃潔瑩(濠江)奪冠。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賽事結束後只進行了簡單的領獎儀式。有關賽事的成績及獲獎名單可自行下載查看。  

點擊下載以下文檔:

章程  報名表  健康聲明書(未滿18歲)
 健康聲明書  本地賽事注意事項  出場服裝及對教練員行為規範的說明
防疫指引 賽程時間表
成績及獲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