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23年杭州羽毛球國際挑戰賽

澳門羽毛球代表隊為備戰第十九屆杭州亞運會,於2023年6月20至25日前往中國杭州參加2023年杭州羽毛球國際挑戰賽。是次賽事是杭州亞運測試賽,參加這次比賽可讓隊員們預先了解亞運會的比賽場地,參賽的運動員有裴鵬鋒、裴梓臻、歐非龍、梁鈺聰、吳穎嗣、裴梓樺。他們分別參加了男子單打、女子單打、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賽事。

男子單打方面,裴鵬鋒及歐非龍出戰男子單打64強,裴鵬鋒首輪即面對6號種子來自越南的Le Duc Phat,惜以兩局15:21敗北;而歐非龍則對著實力相約來自馬爾代夫的Mohamed Ajfan Rasheed,經過一輪激戰,成功以兩局22:20晉級32強。賽事進入第三日,各隊員分別出戰男單、女單、女雙及混雙的32強戰,男單的裴梓臻及歐非龍分別與越南的Nguyen Hai Dang及中國的Wu Kai An對陣,兩人都以0:2不敵對手;裴梓樺的女單及兼項夥拍吳穎嗣的女雙,都能發揮正常水準,惜均以0:2輸掉比賽;而另一雙打,梁鈺聰夥拍吳穎嗣出戰混合雙打比賽,面對馬來西亞的Tan Kok Xian/Teoh Le Xuan,雙方實力水平不相伯仲,多次的多拍來回球令賽事帶入高潮,首局雙方打至19:19,梁/吳在緊張關頭未能好好把握,惜以19:21先失一局;進入第二局,對手已慢慢熟絡梁/吳打法,而梁/吳越想爭勝失誤便越多,終再以12:21再失一局,於32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