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23年蒙古羽毛球國際挑戰賽

澳門羽毛球代表隊於6月25日出發前往蒙古烏蘭巴托,參加2023年蒙古羽毛球國際挑戰賽,今次比賽全員6男2女運動員出戰全部五項比賽。出戰男單的繼續有裴鵬鋒、裴梓臻、歐非龍、女單有裴梓樺、男雙有梁鈺聰/黃覺永、裴梓臻/吳嘉盛、女雙則有吳穎嗣/裴梓樺及混雙有梁鈺聰/吳穎嗣。

隊員們抵達鳥蘭巴托後,主辦單位未能安排全部參賽隊伍進行場地適應的練習,只能在練習場館作練習,裴梓樺首天便出戰女單預賽,在全新的環境下便進行首場比賽,對著來自阿聯酋的Nurani Ratu AZZAHRA,裴梓樺未能發揮理想,頻頻出現失誤,終以16:21及14:21不敵對手;其餘澳門隊隊員在預賽比賽結束後,爭取到在比賽場地作適應練習;由於烏蘭巴托位處海拔1,350 米的地理位置,氣候及氣壓與澳門有極大的差距,隊員們必須重新適應場內的風向、球的速度等等。

第二天開始各個項目的正賽,澳門隊出戰男單64強及男雙32強的比賽,男單的裴梓臻及歐非龍分別對著馬來西亞及中華台北選手,只能以0:2不敵對手;另一男單裴鵬鋒,面對中華台北的Yang Yang,兩人實力相當,互有領先,裴先以16:21失掉一局,經過間竭及教練李喆指導後,第二局開局已站穩陣腳,以21:15扳回一局,進入決勝局,局初仍可與對手拉鋸,及後被對手連翻進攻,迫得裴僅以15:21再失一局,64強止步。而男雙的裴梓臻/吳嘉盛在32強賽被日本組合以2:0擊敗。進入第三天的比賽,中國澳門隊的另一男雙組合梁鈺聰/黃覺永,女雙吳穎嗣/裴梓樺及混雙梁鈺聰/吳穎嗣均進入16強賽,但三對雙打都未能獲得勝仗,同樣以0:2不敵對手,16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