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9年蘇迪曼杯羽毛球團合團體賽

       2019年蘇迪曼杯羽毛球團合團體賽在南寧進入第五天(5月23日)的比賽,中國澳門隊對陣哈薩克斯坦。首先出戰的混雙組合吳子聰/關紫玲,狀態極佳,首局一直壓制住對手,間歇之後更是一度未讓對手得一分,終以大比分21:8拿下首局。第二局開場對手似是找回狀態,比分一路咬緊,但最終還是不能阻擋澳門隊以比分21:15拔下頭籌。

       接著出場的男單裴鵬鋒開場發揮出色,以21:16拿下首局勝利;第二局裴鵬鋒欲乘勝追擊,奈何一直被對手壓制,裴鵬鋒雖然處於劣勢,但仍然堅持不然比分落後對手太多,更在間歇之後將比分追至18:18,可最終以18:21敗於對手,未能拿下這一局;進入第三局後,裴鵬鋒還是被對手掌握著場上節奏,一直處於下風,雖一直追緊比分,追至15分後仍可惜被對手拿下這局,未能為澳門隊再下一城。

       女單裴梓樺緊接上場,表現出色,以21:12及21:17取得勝利,搶回一分。來到男雙組合林志文/梁建輝,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第二局毫不鬆懈,比分一直領先,以21:15追回一局;第三局開局便陷入拉鋸戰,終還是以14:21不敵對手。

       大分2比2的情況下,得分的重任來到女雙龔學昕/吳穎嗣身上,二人化壓力為動力,將對手的招數一一化解,以21:19拿下一局;第二局狀態大勇的二人更是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以21:7鎖定勝局。最終澳門隊以大比分3:2戰勝哈薩克斯坦,歷史性在蘇迪曼杯奪得第四級別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