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2019年中華台北羽毛球公開賽

       2019年中華台北羽毛球公開賽9月3日至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賽,中國澳門隊派出2男2女出戰男子單打、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賽事。

       該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超級300賽,總獎金高達五十萬美元,吸引了各國強手在爭奪奧運積分之餘,更爭奪這高額的獎金。澳門隊男單的裴鵬鋒及混雙的梁鈺聰/吳穎嗣僅能進入預賽,而女雙的龔學昕/吳穎嗣在世界排名第89的資格直闖正賽圈。

      9月3日先進行各項目的預賽,男單的裴鵬鋒今早對陣印尼選手Yehezkiel Fritz Mainaky,兩人的水平實力相約,第一局裴鵬鋒站在順風區,打法較小心,一分一分與對手爭持,雙方打至13平手,其後裴鵬鋒被對手拉開至19:13,在教練的指導下,慢慢調整並一分一分追上,但仍以18:21先失一局;交換場地後進入第二局,裴進入逆風區,戰術打法較放得開,大板殺球及調動對手,對手在後段體力慢慢下降,裴把握機會連取4分,以21:15扳回一局;第三局印尼選手體力已調整過來,一開局便立刻搶分,以11:3領先裴,換邊後裴又再進入逆風區,但已被對手抛離10分,在5:15落後的裴鵬鋒,未有放棄,一分一分連取7分,追至12:15,形勢再次落在裴身上,在教練的指導下追至15:18,裴氣息凝重地鎖定目標,凍結對手分數,裴再次連取7分,終以21:18取得勝利,進入預賽第二圈。第二圈在一小時後開始,裴再次踏上場地,對手則是東道主選手中華台北的楊智傑,楊的速度較快,殺球尖銳,裴未有找到破點,被對手拉開以11:21先失一局,經過教練指導後,第二局裴稍有起色,雙方互有領先至6:7,裴再次被楊壓著來打,找不到出路,再次被抛開並同樣以11:21結束比賽。裴無緣正賽圈。

      混合雙打方面,澳門的梁鈺聰伙拍吳穎嗣對上中華台北組合柏禮維/張淨惠,雖然中華台北組合較澳門隊經驗豐富,但梁/吳首局打出精神,你一分我一分,發揮既定的戰術,惜以17:21落後一局,由於同一時間教練在指導男單的比賽,間歇時,教練已立刻抽身過場向他們作提點及指導,後交由梁/吳盡力發揮,第二局梁/吳發揮未見理想,對手便把握機會,澳門終以12:21再失一局,結束混雙比賽。

       9月4日已進入第二個比賽日,賽事進入正賽階段,中國澳門隊的女子雙打組合龔學昕/吳穎嗣出戰32強賽事,對手是賽會四號種子泰國組合Jongkolphan Kititharakul/Rawinda Prajongjai。

       首局開始,兩對的實力有明顯的差距,加上澳門隊站在順風區,球落點明顯受到影響,澳門隊失去首局;第二局,優勢仍然落在泰國組合身上,雙方多次多扳來回球後,龔/吳未能好好把握,被對手反攻得分,最終以總局數0:2不敵對手,結束是次中華台北公開賽。澳門隊完成今次賽事,並將於明天回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