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聞

2019年愛心杯羽毛球系列競賽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聾人體育會,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聯合主辦、澳門馬交體育會協辦的「2019年澳門《愛心杯》羽毛球系列競賽」,已於昨日929日在澳門街坊總會台山社區服務大樓6樓圓滿結束。

在今年的賽事中,特奧組的比賽同樣是按智障級別分為男子2個級別、女子1個級別進行單打項目的競賽;聽障組則與特奧A組合併進行男、女子單打比賽;殘奧組則只進行單打比賽。今年除了進行以上三項組別賽事外,主辦方為達到傷健共融,共建和諧,亦增設一項共融雙打比賽,由特奧A組與中銀體育協會羽毛球隊,及聽障組與健聽人士配對組成雙打比賽,各項組別的參賽運動員合共42人。經過一番較量下,各組別的獎項亦名花有主,每名獲勝的運動員都獲得獎牌一面,以及由澳門羽毛球總會贈送的獎品。

澳門羽毛球總會除了大力推廣澳門羽毛球活動之外,也不忘獻出愛心,為社會有需要幫助的人士提供一個一起參與羽毛球比賽的機會。在這次賽事中,有賴馬交體育會派出義工,以及本會一群熱心的裁判員協助參與賽事,在這次義務工作中,他們表現出愛心及付出。

當日賽事主持開球儀式的嘉賓包括:澳門體育局大眾體育處處長盧綺雲小姐、澳門羽毛球總會副理事長尹一衛先生、理事會委員張志發先生、吳文基先生、王惠莉小姐、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理事會主席菲能地先生、澳門特殊奧運會執行總監蕭宇康先生、澳門聾人體育會理事長區志新先生、澳門馬交體育會代表張芳興先生以及中銀體育協會代表王英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