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聞

2018年澳門羽毛球教師基礎培訓班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舉辦、教育暨青年局場地支持的2018年澳門羽毛球教師基礎培訓班於9月14日至29日假高美士中葡中學舉辦,報名參加人數共有23人。『羽毛球教師培訓班』是源於世界羽毛球聯會在2011年開始的創新培訓計劃,目的在於幫助羽毛球教練或教師開發他們對羽毛球教學的技能和知識,尤其是幫助對羽毛球運動及技術沒有基礎的教師,讓他們在場地及器材不足的條件下,能夠更好地規劃及教授安全而有趣的羽毛球課堂給兒童和青少年,讓羽毛球運動能更廣泛和普及地發展。

      本會特別邀請了世界羽聯Shuttle Time導師Mr. Nikhil Chandra Dhar、世界羽聯Shuttle Time澳門區導師Mr. Lim Yin Siong及澳門羽毛球總會認可導師張芳興先生擔任此次課程的培訓導師,教授學員羽毛球的教學技巧和理念。培訓過程中,三位導師親身上場教學,通過理論講解、互動遊戲及課堂實踐方式,讓學員們從課程中學習到新的羽毛球基礎教學技巧,為日後羽毛球運動能推廣至全澳中、小學校打好良好的基礎,從而促進澳門羽毛球運動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