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本澳新聞

2022年度全澳青少年羽毛球團體賽落幕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2022年度全澳青少年羽毛球團體賽〞於20221010日至14日一連日假氹仔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羽毛球場進行。該賽事原定在9月初進行,今年再一次受疫情影響而延期進行;本屆賽事依照澳門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嚴格地執行。在各羽毛球屬會及學校的大力支持下,今年一共吸引到17支男子團體及4支女子團體參賽,男子團體報名隊數是歷年之冠,按照章程規定,17男子團體需以淘汰賽形式決出名次,而女子團體則以單循環決出冠亞季軍。

       經過首4天的比賽,決賽日男子團體上演冠軍及季軍爭奪戰,由羅梁體育總會勞校中學聯隊與馬交體育會C澳大附屬聯隊爭奪季軍,及濠江體育會與馬交體育會A爭奪冠軍,而女子方面亦進行最後一輪的單循環比賽,直接決出冠亞季軍。由於每場賽事的出場順序是在比賽開始前30分鐘抽籤而定,1014日決賽日的出場順序在各參賽隊伍代表與裁判長們共同進行抽而定,出場順序為第二單打(必須為2007年或以後出生)、第一單打及雙打,由於男子團體是淘汰賽,所以比賽將會在其中一方先獲得兩場勝仗後結束,雙方經過深思策略下而排出出場陣容。

      決賽日先上演女子團體最後一輪的循環賽,羅梁體育總會及理晴翔揚經過前兩輪的比賽,同樣以2戰2勝進行最後一輪對賽爭取全勝的冠軍,最後女子團體由羅梁體育總會以3戰全勝的姿態衛冕成功,再次奪得女子團體冠軍,而亞軍及季軍分別是理晴翔揚及馬交體育會A。隨後進行男子團體賽事,冠軍賽的首場單打比賽,濠江體育會派出黃諾熹出戰,而馬交體育會A則派出曾子俊,曾子俊發揮穏定,一直保持領先的狀態,輕鬆以21:11及21:13取得第一場勝利;第二場同樣為單打比賽,由濠江體育會鄧惠中對陣馬交體育會A董俊延,首局開局雙方互有領先,董俊延以11:10進入間竭,休息後董俊延一直保持優勢,首局以21:11領先;第二局,董俊延未有受到考驗,最後再以21:15為馬交體育會重奪失落三年的冠軍寶座。

       反觀男子團體季軍賽則較為激烈,羅梁體育總會勞校中學聯隊與馬交體育會C澳大附屬聯隊需要打足三場比賽才能分出勝負。首場單打比賽,羅梁勞校聯隊派出高先勇,而馬交C澳大聯隊則由凌立言上陣,高先勇明顯技術水平較凌立言略勝一籌,高先勇以21:721:15為隊伍取得第一大分;第二場的單打比賽,由羅梁勞校聯隊黃昱皓對陣馬交C澳大聯隊李卓楠,兩人實力水平相約,最後由李卓楠以21:1521:13為隊伍追回一場,兩隊大分11打成平手需要以最後一場的雙打比賽決定季軍誰屬;雙打比賽陣容由羅梁勞校聯隊兄弟幫組合謝曜匡/謝衛樂與馬交C澳大聯隊的陳子臻/林晉文進行對決,但兩對在體型及技術水平上都有一定的差距,謝氏堂兄弟輕鬆地以21:221:8為隊伍取得最後一場比賽,羅梁勞校聯隊以大分2:1奪得男子團體季軍

       賽後隨即進行頒獎禮,主辦單位邀請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代主任李沛榮先生澳門羽毛球總會秘書黃家瑛女士、澳門羽毛球總會名譽顧問兼技術監督雷銘基先生、廣東省學校羽毛球協會副會長佘曦女士、澳門羽毛球總會理事會委員勞翠麗女士及本次賽事裁判長王惠莉女士擔任頒獎嘉賓。

賽事具體成績及獲獎名單請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