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本澳新聞

澳門羽毛球總會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及東莞市李永波羽毛球學校之拜訪交流活動

東莞市李永波羽毛球學校廖榮貴教練、盧青教練帶領一行22名年齡介乎10至16歲的學員於2013年5月31日至6月2日來澳,澳門羽毛球總會為加強兩地的羽毛球交流,分別於5月31日及6月1日安排了澳門羽毛球青少年集訓隊及屬會青少年聯隊進行羽毛球交流比賽。同時,澳門羽毛球總會在6月1日亦拜訪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並進行羽毛球交流活動。澳門羽毛球總會於5月31日晚上派出同齡的集訓隊成員與到訪的李永波羽毛球學校學員進行了多個組別的男女子單打、男女雙打及混合雙打賽事,雙方運動員技術水平相約,多場賽事戰況激烈。而6月1日下午,澳門羽毛球總會集合屬會,派出數十名青少年球員組成屬會聯隊再次與到訪的學員進行友誼交流賽,兩日的交流賽事中,雙方青少年球員不但能在比賽過程中吸取經驗。這次交流賽事確實對兩地球員獲益不少。為能加強與中聯辦之間的聯繫、增進雙方的友誼、保持相互的溝通,在澳門羽毛球總副會長林德華先生的帶領下,一行12人在6月1日下午三時拜訪中聯辦,並與中聯辦俱樂部進行羽毛球交流活動。澳門羽毛球總會在6月1日晚上七時設聯歡晚宴款待東莞市李永波羽毛球學校學員代表隊,宴上兩地教練及學員進行互動交流,相互了解羽毛球的發展,雙方更互送紀念品以作紀念,並在一片歡樂中結束本次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