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本澳新聞

2013至2014學年閩粵港澳學界埠際羽毛球比賽

「2013/2014學年閩粵港澳學界埠際羽毛球比賽」於2013年3月15日至18日在中國福建漳州舉行。澳門學界羽毛球代表隊一行16人在團長澳門羽毛球總會副理事長尹一衛先生及布文樂教練、李仲佳教練帶領下在3月15日出發前往參加比賽。
是次賽事為福建、廣東、香港及澳門四地學界埠際交流賽,分別有男子團體賽及女子團體賽,在3月16日進行循環賽決出名次。澳門學界羽毛球代表隊分別派出男子團體黃子聰、盧學文、溫偉智、易宇洋、勞敬青、戴健熙與女子團體余婷鈺、黃潔瑩、吳穎嗣、黃淑文、關紫玲及龔學昕參加比賽。
男子團體在上午的賽事中對陣香港隊,由於實力上仍存在差距,雖然澳門運動員努力拼搏,還是以0:3負于香港隊。下午對陣福建隊,經過調整狀態及排陣後,澳門隊順利以3:0取勝,獲得一場勝分。晚上對陣廣東隊成為爭取第二名的關鍵,教練們根據運動員特點,派出黃子聰作為第一單打,比分一直呈現拉鋸狀態,最終還是由於失誤較多以0:2負于廣東。第二場男子雙打由盧學文/易宇洋應戰,兩名小將盡力爭取每一分,第一局打到20:20平手進入拉鋸戰,局勢緊張,但還是以23:25失去第一局並最後以0:2再負廣東。第三場賽事澳門隊派出勞敬青作為第二單,在技術上不斷進步的勞敬青以2:0取得第三場的勝分。進入第四場賽事,第二雙勞敬青/溫偉智輕鬆取下第一局比分,但在第二局時由於失誤漸漸增多及體力有所下降,局數廣東隊追平1:1,到第三局剛開始,雙方比分一直持平,但最後還是由廣東隊勝出,最終廣東隊以總比分3:1勝澳門隊。
女子團體則在上午及下午的賽事中分別對陣廣東隊及香港隊,由於年齡、身形及技術上的差距,兩場賽事均以0:3告負。在晚上對陣福建隊時,澳門隊以第一單打余婷鈺、第一雙打黃潔瑩/吳穎嗣及第二單打黃潔瑩的陣式出站。經過苦戰及努力,澳門隊以3:0勝福建隊,贏取一場勝利。
最後,澳門學界代表隊男、女子團體各以一場勝局獲得是次賽事之第三名。
3月17日福建主辦方安排了一日遊覽,以增進各代表團隊對福建漳州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