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018年度全澳羽毛球公開賽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2018年度全澳羽毛球公開賽〞於2018年1月22日至27日[星期一至六],假氹仔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羽毛球場進行,經過6天的龍爭虎鬥,5個單項項目的盟主已經誕生。

       備受觸目的男子單打賽事,由本澳老牌一哥林志文(濠江體育會)對上本澳新晉青少年一哥裴鵬鋒(羅梁體育會),兩位一哥的對決,令場館內的觀眾分成兩派,在場館內大聲吶喊各自為自己的支持的運動員加油,令現場氣氛升溫。首局林志文顯示一哥的霸氣,一直以快速的節奏帶動比賽,令裴鵬鋒陷入僵局,林先以21:13取得第一局的勝利,第二局林明顯體力發生變化,裴乘著順風的優勢,調動林在場上的走動,以21:19扳回一局,進入決勝局,雙方一分一分互有領先,在間揭交換場地後,裴繼續調動林的走動並一度領先,其後林憑著經驗追至16平,及後裴未能衝破心理關口,多次失誤,最後林以21:16取得男子單打冠軍寶座。季軍賽則是由易宇洋(翔揚體育會)對戴健熙(羅梁體育總會),易憑著較佳的發揮及技術以2:0取得季軍,戴則是殿軍。

      在女子單打方面,兩位前一姐吳穎嗣(濠江體育會)及龔學昕(羅梁體育總會)在準決賽分別不敵歐綺君(羅梁體育總會)及何雪凝(濠江體育會),雙雙只能會師季軍賽,由於龔近年因腰患已逐漸轉形雙打為主,吳在輕鬆的情況下,以21:12及21:16拿下龔,獲得季軍;冠軍賽則由歐綺君對壘何雪凝,何在兩年才參加本澳羽毛球賽事,一直以團體賽身份參加,今次首次參加個人單項賽,已晉身決賽,首局開始歐一直領先何,中段何發力並將比分拉近,但歐仍以較佳的技術先以21:19取得一分,第二局何的體力開始下降,歐把握機會,輕鬆以21:13再下一城,首次踏上女子單打冠軍頒獎台,成為新一代女單天后。

      女雙決賽則是羅梁體育總會內訌戰,由鄒嘉希/龔學昕對歐綺君/關紫玲,最後由鄒/龔以21:14及21:11取得女雙冠軍名函;季軍賽則由余婷鈺/麥嘉莉(馬交體育會)對吳穎嗣/黃潔瑩(濠江體育會),雙方實力非常接近,余/麥在第一局發揮理想,先以21:16領先,進入第二局,余/麥在體力上受到考驗,被吳/黃窮追猛打以21:13追回一局,第三局余/麥大勢以去,吳/黃再以21:10返超前取得勝利。混雙的冠軍賽及季軍賽都相當激烈,兩場比賽都需要完成三局才能分出勝負,最後冠軍由羅梁體育總會裴鵬鋒/鄒嘉希奪得,亞軍是梁建輝/吳穎嗣(濠江體育會),季軍是吳子聰/黃潔瑩(濠江體育會),殿軍則是李耀銘/麥嘉莉(馬交體育會)。

      最後上演的是男子雙打,冠軍賽由濠江體育會孖寶梁建輝/林志文對上馬交體育會的陳耀宗/李耀銘,這兩對多年的老對手,場上無數次的對壘,對對手的球路打法相當熟識,最後仍是由梁/林蟬聯本屆男雙冠軍寶座,馬交雙耀屈居亞軍,季軍、殿軍分別是易宇洋/裴鵬鋒(翔揚體育會/羅梁體育總會)及梁鈺聰/謝霈毅(羅梁體育總會)。

      賽事結束後隨即進行頒獎禮,羽總有幸邀請到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先生、澳門羽毛球總會理事長馬嘉美小姐、副理事長尹一衛先生、上訴委員會主席雷銘基先生、委員張志發先生及李文振先生。有關賽事詳細成績,可於以下文檔下載。

   

點擊下載以下文檔:

章程  報名表
 健康聲明書(未滿18歲)
 健康聲明書  本地賽事注意事項  出場服裝及對教練
 名單_賽程_日程
 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