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2017年度全澳羽毛球公開賽

      由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2017年度全澳羽毛球公開賽〞於2017年2月20日至25日[星期一至六],假氹仔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羽毛球場進行,經過6天的龍爭虎鬥,5個單項項目的成績已經出來了。

      首先上場的混合雙打決賽,由來自濠江體育會的梁建輝/吳穎嗣對上“自己人”來自江門體育會的吳子聰夥拍黃潔瑩(濠江)。首局一開賽,梁/吳就展現了經常合作開了的默契以及實力一路領先,接著梁/吳以21:13取得首局。第2局梁/吳也保持穩定的領先局勢,最後以21:18拿下冠軍。

      接著重頭戲男子單打決賽裡,衛冕冠軍裴鵬鋒(羅梁)遇見了賽事第一種子的林志文(江門)。兩位的目的簡單易懂,就是打敗對方登上今年本地羽毛球最高榮譽的冠軍寶座。首局,雙方都打得比較保守,雙方比分也交替領先,在18平過後,裴連得2分來到局點,只是林志文不服輸的扳回兩個局點來到20平,接著裴在兩個扣殺後以22: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開始,林以4:1開局領先,好在裴連下5分奪回領先,雙方在8平之後林似乎找到裴的弱點連下4分把比分帶到了12:8,接著不管裴如何追分都沒有辦法追回的以15:21輸了第二局將比賽帶到第三局。正當大家以為第三局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的時候,裴卻失誤連連,林很好的把握住對手的失誤以7:1領先,11:6進入間歇,在間歇後裴越是想追回分數就越大越急就越來越多失誤,最後林輕易的以21:8奪下失去的冠軍寶座。而季殿賽則是由來自江門體育會的吳子聰打敗了馬交體育會兼集訓隊只有15歲的歐非龍。兩局比分為22:20,21:18。

      在女子單打方面,由兩位集訓隊隊友吳穎嗣(濠江)對壘龔學昕(羅梁),技高一籌的吳很快就在8平之後連下10分,最後以21:11拿下首局。在教練的指導下,龔在第2局扭轉了比賽的局勢,以6:0領先11:4進入間歇,接著21:13結束了第2局。結果在第三局吳越打越急躁,一直被龔“吃着上”,最後龔以21:6拿下比賽,第一次登上女子冠軍寶座。

      男子雙打方面,由來自江門/濠江體育會的林志文夥拍梁建輝對上馬交體育會的李耀銘/陳耀宗。開賽後林/梁都以微小的分數領先李/陳組合,跟著以11:7進入間歇後沒有給對手機會以21:18贏了第一局。第二局開始後,李/陳還是沒有辦法找到克制林/梁的打法,還是以17:21將冠軍讓給對手。

      最後出場的女子雙打,由來自羅梁體育總會的關紫玲/龔學昕對上濠江體育會的吳穎嗣/黃潔瑩。吳/黃很快的進入狀態的21:10取得開門紅,接著關/龔驚險的21:19將大比分扳回1:1,最後決勝局關/龔掌握節奏以21:10拿下冠軍。

      賽事結束後隨即進行頒獎禮,羽總有幸邀請到體育局代處長馮菲小姐、澳門羽毛球總會理事長馬嘉美小姐、副理事長尹一衛先生、上訴委員會主席雷銘基先生、秘書長黃家瑛小姐、理事會委員兼賽事副裁判長王惠莉小姐為得獎的運動員頒獎。有關賽事詳細晉級情況,請自行下載瀏覽。

      此致

澳門羽毛球總會

2017年2月28日

點擊下載以下文檔:

章程  報名表
 健康聲明書(未滿18歲)
 健康聲明書  本地賽事注意事項  出場服裝及對教練
 名單_賽程_成績